张奔斗:看过波兰本周的网球成就,我酸了

张奔斗04-02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波兰恐成本届迈阿密大赛……不说是最大赢家吧,那也至少得是一大赢家。

WechatIMG3339.jpeg

斯瓦泰克成为波兰网球历史上第一位世界第一,而且继续用实力表现证明自己的世界排名得来不虚。她的同胞胡尔卡奇是迈阿密ATP1000大师赛的卫冕冠军,本届赛会又打入男单四强和男双决赛。波兰,真的在本届赛事刷出超强存在感。

不过,到底是现在的阿尔卡拉斯真是无人能挡,胡尔卡奇的卫冕之旅半决赛被击退;但能和如日中天的西班牙小伙子大战两个抢七才输掉,胡尔卡奇表现也真的算相当不错了。更何况,他上轮还击败了头号种子梅德维德夫,助力德约世界第1,等于是间接改变了男子网坛的排名格局。

本届赛事男双角逐,胡尔卡奇和伊斯内尔搭档打入决赛。1米96的胡尔卡奇在2米08的伊斯内尔面前竟然有些小鸟依人,这炮弹发球和网前覆盖面谁受得了啊?就连澳网男双冠军组合克耶高斯和柯基纳吉斯也在半决赛被两盘直落。迈阿密似乎总能唤起胡尔卡奇的神秘力量,虽然他的讨论度不高,本届单双打赛事再次证明他是一位实力高手。

而要论关注度,如今这斯瓦泰克的讨论度可真是太高了,而且大多是有趣和正向的讨论点,是巴蒂之后非常完美的女网接班人。她目前正在一路连胜中,明天对大坂直美的决赛无疑非常令人关注。

WechatIMG3341.jpeg

在斯瓦泰克强大的明星魅力面前,一向为人低调的胡尔卡奇更加保持了谦逊。在被问及他俩的杰出表现是否将推动波兰的网球发展时,他回答道:“肯定是会有,但很显然,她做得比我更好。”

波兰人口.jpg

根据2020年的人口统计数据,波兰的总人口是3800万。目前有两位ATP单打前100球员,胡尔卡奇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位居前10可谓难能可贵;4位双打前100球员,包括纵横网坛多年的双打高手库波特。WTA单打中有3位来自波兰的世界前100球员,双打前100更有5位。

男女网坛各有一位领军人物,百强球员数量齐整,更可贵的是男女网坛的整体力量显得“阴阳平衡”。虽说还不至于是能够和西班牙、塞尔维亚、瑞士以及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几个网球强国地位比肩,但也绝对已是世界网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至于国家总人口3800万,也就相当于中国两三个大城市而已。再想想中国网球尤其是男子网坛的多年水准,酸了酸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