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斯绝杀助吉林开门红 雅尼斯用人赛后引发争议

季孟年04-03 0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CBA季后赛12进8淘汰赛开始前,吉林队与北京队之间的对决,被看做是最没有悬念的一组对决。毕竟在常规赛当中,北京队合计净胜吉林队多达60分,且北京队这边一共有四位外援,而吉林队却只有琼斯一位外援。

对于舆论上一边倒的看衰,琼斯格外不满意。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最近的17场比赛里面我们赢了14场,我们每年都打进了季后赛,这些比赛我都有参加,我认为我算是很有经验的了。我认为我有很棒的队友,我们之间的配合也非常好,所以有多少个外援和只有一个外援并不能说明什么。”那时节,似乎并没有太多人在意琼斯的言论。但在今天双方的首回合交锋当中,琼斯向世人证明了自己,证明了吉林队的实力。

GIF.gif

比赛的最后时刻,吉林队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防守。琼斯在计时器灯亮之前完成绝杀,不仅仅帮助吉林取得了季后赛的开门红,这场比赛更是他们时隔6618天以来在季后赛的首场胜利。

“第四节僵持的时候,队员们们用拼劲坚持到了最后。相对来说我们可轮转的人员少一些,在最后阶段的体能上、技战术中的注意力上有影响。这场比赛赢下来很不容易,我们队史上十多年没在季后赛赢球了,胜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我想把这场比赛献给抗疫中的吉林人。”吉林队的主教练王晗在赛后说道。

就像王晗所说的那样,这是一场靠全体吉林球员们拼出来的胜利。北京队此役先后安排林书豪、大汉与吉布森三位外援出战,内线也有巨大的优势,篮板球上一下子赢了21个。吉林队只有一位外援,琼斯此役血战46分钟,砍下了30分10篮板10助攻的数据。吉林全队也不过只有7位球员登场打球,二姜与琼斯的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

从阵容天赋、深度等等各方面,吉林相较于北京都不占据优势。但是,他们打得格外明确,球员们在场上自始至终也都充满斗志。反观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的执教在赛后引起了非常的争议。在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希腊人这样说道:“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差,尤其是第一节。进攻端,我们出现了很多失误,我们的命中率不高,我们获得了很多空位机会,但我们并没有很好地命中它们。”

62485d6ef3e8190963b2ab09.jpg

有关雅尼斯的争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其一,球队在防守的时候频繁使用大延误,给了吉林队太多空位三分球的机会。其二,球队在进攻端打得节奏太慢,很难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其三也是最具争议的地方,即在对于外援的使用上,雅尼斯有些摇摆不定。吉布森在场不到17分钟便砍下20分,可他在上半场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林书豪此役的手感也不错,并且在防守琼斯的时候效率格外出众。可在比赛第四节关键时刻,当林书豪成功防下琼斯之后,他却被雅尼斯换下,没能在进攻回合继续帮助球队。

与其他球队相比,北京队坐拥四位外援,这是他们独特的优势。但就目前来看,北京队还无法将四位外援的作用最大化。如何妥善安排轮换,恐怕需要雅尼斯好好琢磨琢磨。

然而,留给雅尼斯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吉林队其实已经拿到了赛点。如果在4月5日雅尼斯还无法将北京队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等待着他们的可能就是出局的厄运。对于过去这几年一直都有大投入的北京队来说,连八强都无法跻身自然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结果。

林书豪也在赛后表态称,会根据此役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整,争取在系列赛的第二战有所反弹。“这场比赛(输球)比较难以接受,对手今天打得很好,投篮也很好,我们回去后必须调整下一场比赛的打法,在防守端强硬一点,还有其他调整,回去会看录像,下一场比赛很快就会到来,所以我们不能低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