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招牌的意大利德比①:一个蠢裁毁一盘好菜

梁熙明04-04 13:56 体坛+原创

相关阅读:

不成招牌的意大利德比②:囧学救急不救长

不成招牌的意大利德比③:给小因买个哲科替身吧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本来,在其他国家都没有“国家德比”级别赛事的周末,“意大利德比”是难得的独占市场的机会,至少它不用像米兰战尤文那样,安排在皇马巴萨的同时。

但在意大利刚刚连续两届世界杯绝缘之际,“意大利德比”实在不是一个推出的好时候,对比马上就要到来的欧冠1/4决赛,无论是竞技还是商业,“意大利德比”早就不成一个招牌,除了意大利人自己,没有外人再对感兴趣。

为什么?就好像BT体育嘉宾说的那样,太多的争议,没什么技术性。

image.png

除了意大利人自己,除了尤文图斯国际米兰两边,没有人对你们历史积怨陈年旧事“如数家珍”,我们只是想看一场好看的足球,可是恰恰这一点,意大利足球给不了。

而这场比赛的主裁判伊拉蒂,恰恰用最愚昧的现身说法,展示怎样把一场和平球吹成争议球,德比球。

原本,比赛没有什么波澜,虽然动作不小,但实则波平如镜,这是双方目前的处境决定的。赛季至今,两边形势已经定格,由于亚特兰大被打了下去,尤文保四已经非常稳了,没有太大压力。而国际米兰还有一丝争冠希望,动力当然比尤文足,但是总体上双方已经不是像二三十年前那样在踢你死我活的争冠战,没有多少火星。

伊拉蒂作为意甲最优秀的资深一线名哨之一(他去了2018世界杯当视频裁判),应该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即使出现劳塔罗蹬踏基耶利尼(奥尔萨托那次就是看到曼朱基奇球袜渗血,主动要求看视频后给了贝西诺红牌),什克里尼亚尔将人在空中的弗拉霍维奇身后拱翻,都没有任何表示,尽量让比赛安全走下去。如果一直维持着这个尺度,那将是一场裁判的完美比赛——混裁判的顶级天条:“正确”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不出事”。

但恰恰在上半场结束前,伊拉蒂将之前的努力统统打翻。

本来,莫拉塔的接触非常轻微,寻常情形裁判根本不会当回事,伊拉蒂也是直接放过,但是偏偏小黑屋跳出来多事,于是伊拉蒂就被小黑屋的视裁(另一资深马佐莱尼)牵着走,变成“被迫看视频,被迫吹点”。

2022-04-04t020523z_2_lynxnpei320cj_rtroptp_3_soccer-italy-juv-int-report.jpg

这是很疑惑的决定,也带来第一个争议——姑且不论如此轻微的尺度,既然小黑屋要伊拉蒂看视频吹点,那之前劳塔罗直红蹬踏为何毫无反应?

况且这样轻微的接触,要吹点就会将比赛吹成“一场七八点”,这是任何裁判都极力避免的。

伊拉蒂明显带着心虚,因此什琴斯尼扑出点球后尽管双方混乱还没过去,一方补射一方补防,伊拉蒂赶紧吹“攻方犯规”,不顾国际米兰一方肯定的不服,尽量赶紧把点球风波给平息掉。但是,偏偏小黑屋不依不饶,还在坚持“正确”,再提醒德利赫特提前移动。于是伊拉蒂不得不继续遵从“正确”,为了掩饰最先吹点的“正确”,不得不后续不断添油,用更多的“正确”,去掩饰第一次的“正确”,进而在失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伊拉蒂幸运的是,下半场相当平淡,没有继续“生事”,让他舒了一口气,但是令人困惑的是,扎卡里亚也是同样尺度的禁区接触,之后德利赫特挨肘,依照上半场邓弗里斯的尺度,必然也是点球,正好可以用来找补,但伊拉蒂与小黑屋毫无反应,先前点球小题大作,现在又前后摇摆尺度不一,一场本该平安无事的“国家德比”,生生被吹出事来。

输球对尤文没有太大伤害,因为本来也不会对保四大势动摇几分(除非尤文自己作死),所以尤文吃亏之后没有像通常意甲其他球队惯常的那样哇哇叫,真正不高兴的是AC米兰,现在他们的争冠形势又有压力了,敌意会蔓延到两周后的意大利杯次回合,届时的米兰德比,兴许比这场“意大利德比”火爆得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