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末段榜眼秀爆发 杰伦·格林比肩乔丹艾弗森

孔阳04-04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常规赛最后几周,处在不同阶段的球队各有不同的任务。太阳、雄鹿这样的争冠球队开水养精蓄退备战季后赛,掘金、森林狼们则为抢六而战,湖人正在为附加赛资格苦苦挣扎,类似于火箭这样早已经失去季后赛资格的球队,则要开始为未来做打算。

一方面,他们会谋求一个好签位。另一方面,也会给队内的年轻球员们更多施展自我的空间。目前,火箭基本上已经锁定要成为联盟战绩最差的三支球队,因此能够在乐透抽签当中获得14%的状元签几率。与此同时,去年的榜眼秀杰伦·格林在过去这段时间内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他也在用精彩的个人表现,争取为自己的新秀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虽说在今天与森林狼的对决当中,火箭队再度输球。但是,杰伦·格林此役又高效的砍下了31分。过去的4场比赛,他的得分都在30+水准,过去两位达成这样表现的球员分别是1984-84赛季的迈克尔·乔丹与1996-97赛季的阿伦·艾弗森。能够与这两位球员并肩,足以见得格林最近这段时间的发挥究竟有多么出色。

“我是一台得分机器,我只需要对自己保持信心。随着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多,看的越来越多,比赛的节奏最终会在我眼前慢下来。”杰伦·格林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说道。

其实在本赛季开局阶段,格林的表现多少有些令人失望。他的对抗能力与NBA级别相比还存在着差距,有些时候能够利用自己的第一步加速突破防守,但却无法在篮下完成终结。另一方面,此前格林最引以为傲的投篮能力,似乎也没有在NBA的赛场上展现出来,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一度在30%以下。

a09f49b1-69a7-476b-a508-e5062b53bd30_1140x641.jpg

但就像格林所说的那样,随着赛季的深入他的竞技状态越来越出色。格林适应了NBA的对抗与节奏,并且能够更好的消化手中的球权。过去的6场比赛,格林场均能够贡献29分,投篮命中率48.4%,场均出手12次三分,三分命中率45.8%。看到格林打出这样的表现,主教练塞拉斯也格外欣喜。他这样说道:“杰伦·格林发挥出色,他用18次出手就拿下31分。这样的出手和得分会成为格林的常态,当然,他之前几场比赛25次的出手也会偶尔出现,但更多的应该还是今天这样的出手次数。”

回顾过往的这一个赛季,格林表态称自己从这段经历当中成长了很多,因此才会在赛季的这个阶段,打出这样出色的发挥。他说道:“我们确实身处逆境,我们现在经历这一切是为了得到经验,以求在未来这些事情不会再发生。今天发生的一切都是比赛的一部分,所有的经历都会将我们带到更高水准。”

接下来,火箭队还有几场比赛要打,格林或许还会将自己的疯狂的得分表演继续下去。虽说他与最佳新秀奖早就已经渐行渐远,但是能够在赛季末段打出这样的表现,一方面证明了自己的潜力,另一方面也让火箭球迷们对于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早已经开始布局2022年的NBA选秀,如果他们能够抽中一个好签,选择一位潜力内线或是侧翼与格林遥相辉映的话,这支球队便初步勾勒出了他们的未来雏形,几年后便有重返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