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网上单挑韩国80后世界冠军

古柯04-04 17:49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4月3日,潜伏(柯洁九段)登录腾讯野狐围棋网,寻找韩国高手对弈。等候已久的白洪淅九段(harnn)和元晟溱九段(wonfun)先后与其交战。

白洪淅的高光时刻在于2012年,这一年他接连斩获BC卡杯和亚洲电视快棋赛两项冠军,但此后他便渐渐沉寂,以至于韩国围甲联赛参赛名单中都没有了他。如果一位职业棋手连参加围甲联赛的资格都不具备的话,基本可视为淡出一线。

不过,真的对战起来,胜负依然纠缠得紧。首局白洪淅执黑先行,右下点三三定式演变至外围征子,黑棋碰瓷左上白子意在引征,潜伏算得清楚,一顿操作生吞两颗黑子棋筋,还碰伤了外围的黑棋,胜率升至90%以上,此时对战还不到50手。由此亦可看出白洪淅有多么手生。

之后潜伏将右上黑棋外势当作孤棋来攻,数手交接过后,原本一堵墙似的黑棋厚势惨遭鲸吞,胜负已了无悬念。劣势下的白洪淅拼死一搏,不顾自身薄味,强行挖断白棋作战,以下进程潜伏着着绝艺,黑棋外围被冲击得七零八落,尽管勉强吃住了边上白棋,但外围白棋厚似铁壁,浩浩荡荡,胜率接近于百分百。

随后白棋解释深入左边盘黑阵,顽强之极的白洪淅还坚持在角上做劫抵抗,结果左上黑空又遭白棋打穿,扫荡一空。即便这样,白洪淅仍然若无其事般地续弈,忍无可忍的潜伏在中腹亮出一个扑入叫吃的杀招,将大块黑棋一气绞杀,终结对局。

元晟溱紧跟着登场续战,两人在下边盘展开超百目大对杀,正常进行的话,执白的潜伏大龙外气不够,难逃此劫。此后近百手交接,黑棋牢牢控局,确保胜率领先。正当潜伏无计可施之际,临近大官子时,元晟溱弈出一着致胜率暴跌60多个点的大漏着,此际潜伏当主动于下边盘开劫,大块白棋有望起死回生。实战潜伏投桃报李,回赠一个胜率暴跌30多个百分点的大勺子,断送良机。之后手数虽多,但黑棋将优势保持至终局,以6目半之优胜出。

潜伏大怒,秒速邀请再战。仅仅是下边盘一场接触战,执黑的潜伏将白棋一分为三,两块白棋漂浮于外围求活,黑棋左右逢源,四处搜刮,优哉游哉。在中腹大块白棋被提起后,白棋胜率已近于无。

黑棋一边收空一边继续搜刮,元晟溱一如既往地顽强到底,只是黑棋实在太厚,白棋根本没有半点逆转机会。黑棋一路追杀白孤棋到右上后,元大锤也觉得再下下去实在无趣,一如受虐,这才认输。

回头看,从第50手开始一直到155手终局,绝艺给出的胜率走势就是一条直线,等于说百余手前即已分出胜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