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回归别利察绽放 勇士季后赛轮换格局逐渐清晰

白亼04-05 0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这个赛季前中期,在伤病潮来袭之前,轮换深度是勇士的最大优势之一,科尔一场比赛的用人甚至会达到12人之多。但是随着季后赛的临近,轮换长度必然会适当紧缩,寻找到最适合季后赛,而且是队内最有竞争力的8到9人轮换。

科尔是从上周勇士和太阳以及爵士这两场比赛,开始进行自己的阵容调整的。很明显的一个特征,别说穆迪,就连库明加,他的出场顺序和轮换重要性,也排在了伊戈达拉之后。今天和国王的比赛,库明加发挥还算不错,拿到17分,但是在和太阳以及爵士的比赛里,库明加的出场时间分别只有5分钟和4分钟,相比起来,身体还存在一定疼痛感,而且有出场时间限制的伊戈达拉,他的出场时间分别是15分钟和16分钟。这个信息非常明确,进入到季后赛首轮,勇士四号位的轮换顺序第一是波特,第二会是伊戈达拉,第三才能轮到库明加。以伊戈达拉过去几场球的表现和状态,这个轮换安排还是比较稳妥的。当然了,不排除一些特殊的对位,或者是临场的调整,库明加可能会充当奇兵的角色。

当然,库明加的轮换位次有上提的可能,也有下滑的可能。今天和国王的比赛,别利察的表现相当出色,贡献19分12板6助攻2封盖,状态回升之迅速,让人直呼惊喜。关键是别利察暖了已经不是一两场了,过去一段时间,他在进攻端又有了赛季初的感觉。原因也不是什么异地登录,代练上号,主要还是因为格林的回归。

微信截图_20220405004025.png

“这是艰难的比赛,这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他们有两次追分的阶段。我在这里打了3年,我喜欢在这里打球,尤其是在这座球馆。这是NBA,上一场打爵士的比赛你可以看出来,在真正结束前比赛都还没完,我们每一场都要做好准备,让我们为季后赛做好准备。”别利察在赛后说道:“我们要保持健康,我们想念库里,追梦也休战过2个月,还有伊戈达拉。克莱上一场打得很棒,就像我说的,我们要保持健康。在NBA赢下每一场比赛都很难,你要在身心上都做好准备。我们知道如何打球,尤其是替补阵容,伊戈达拉在场时我们有太多的武器了,这样打球很有趣。”

“当你和追梦同时在场时,你就是看他要做什么,这更加简单。今天我有很多空位机会,和这些家伙打球很有趣。感觉不错,这支球队有很多人都能打,但是场上只能有5个人,你就是保持职业性。每个人都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我们要站出来,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上个月聊中锋问题的时候,美国媒体曾经报道过勇士去年休赛期在中锋位置上的签约思路。原本在五号位,勇士考虑过哈尔滕施泰因这样的球员,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主打技术流,符合过去五年勇士内线调性的高球商的别利察,做出这样考量的关键因素,就是格林DPOY级别的防守能力,可以隐藏别利察的弱点,让他在进攻端去自如地绽放自己的灵气。但是从1月中旬到3月中旬,因为格林的伤病,别利察的弊病被完全暴露,也告诉了我们为什么他就是个底薪球员。不过现在格林人回来了,心也回来了,别利察终于找到了最顺畅的感觉。

202204041413292664.jpg

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别利察自己解释了这两个月表现反差比较大的原因,那就是格林。别利察表示,格林回来之后,自己可以在进攻端打五号位,防守端打四号位,防守有格林兜底,他在进攻端会打得更自如更自信。今天在国王最后一节紧紧追赶的时候,别利察连得五分,也是非常关键。所以说,到季后赛里,别利察在四号位上的轮换位次,可能也会在库明加之前。这就意味着至少在季后赛初期阶段,库明加可能很难找到稳定的轮换时间和轮换角色。

通过过去几场比赛科尔对球队轮换的调整,向季后赛的过渡和对接,我们看得出来,他还是更愿意去相信老将。如果库明加都找不到时间,那穆迪的机会必然更少。单说和国王的比赛,垃圾时间为什么不愿意多给穆迪时间,可能是科尔想稳下这场胜利,不论外界怎么喷,科尔对李的信任,现阶段都是要高于穆迪的。不过到季后赛里,不论是达米安·李还是穆迪,应该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戏份。在一二号位上的轮换,库里、汤普森、普尔和佩顿,还会是主要的轮换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