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再迎退赛潮 陈雨菲首轮轻松过关

李婷04-05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4月5日,级别500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拉开战幕,因为部分队员感染新冠错失了瑞士公开赛的国羽也再次出发,不过有包括何冰娇、王懿律、黄东萍在内的23人依旧选择退赛,最终只剩下陈雨菲领衔其他六名选手出战,在首日比赛中,陈雨菲和男单小将翁弘阳顺利过关,韩悦无缘16强。

image.png

国羽原本是带着全英赛的两个亚军准备在瑞士公开赛上卷土重来的,但是由于赛前部分队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出于保护运动员身体健康的考虑,中国队最终集体退出了瑞士公开赛的争夺,全队在巴塞尔原地休整,所幸的是,感染新冠的队员均为轻症,经过休整状况好转,国羽奔赴韩国继续“以赛代练”。

韩国公开赛国羽依旧尽遣主力,除了在国内调整的谌龙、石宇奇,其他参加了德国、全英两站的队员基本都出现在了报名名单上,但是随着比赛的临近,国羽再次有多名选手退赛,其中男单三人、女单两人、女双三对、男双四对、混双三对。

这样一来,国羽男双和女双无人参赛,男单只有李诗沣和翁弘阳两名年轻选手,女单是陈雨菲、王祉怡、韩悦,混双则是在德国公开赛首次搭档就拿到银牌的全新组合欧烜屹/黄雅琼。而不止是中国队,各支队伍均现退赛潮,其中女双有多达11对组合退赛,最终只有10对组合参加角逐,创下了参赛人数最低的历史纪录。

在今天进行的首日比赛中,两名中国女单先后出场,头号种子陈雨菲2比0轻取泰国选手猜万,但韩悦面对印度选手班达索在22比20拿到首局的胜利后,又以相同比分输掉一局,决胜局则打得没有了章法,10比21败北,止步首轮,未能发挥出自己应有水平。

此前没有跟随国羽前往欧洲的翁弘阳则是从国内直接来到了韩国,获得替补资格幸运参赛,这是他第一次参加500级别的赛事,但首轮面对的就是桃田贤斗的“克星”许侊熙,看起来是没太多胜算的一场球。

然而翁弘阳在比赛中打得非常积极,展现了自己凌厉的进攻,而许侊熙则不再状态,最终21比12和21比16,翁弘阳直落两局击败了东道主名将,强势挺进男单16强。

4月6日,国羽男女两名单打选手继续出战首轮比赛,李诗沣和王祉怡将分别对阵以色列和泰国选手,在欧洲赛场表现不佳的二人此番将没有任何理由再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