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发布声明 指控FIFA主席因凡蒂诺涉嫌腐败

弗雷迪04-05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前欧足联主席,足坛名宿普拉蒂尼发布声明,指控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涉嫌收受贿赂,并对因凡蒂诺正式提起诉讼。2007年起,普拉蒂尼曾担任欧足联主席多年,但在2015年因丑闻下台。

f_-platini-contro-infantino-vomitava-sulla-fifa-non-e-credibile-ora-hg8f.jpg

普拉蒂尼的声明写道:“米歇尔·普拉蒂尼正式宣布,已经通过其律师对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先生,针对其‘兜售影响力’的行为,及前国际足联法律顾问维利格的‘同谋’行为向巴黎检察官提起刑事诉讼。”而在这份声明中,普拉蒂尼还指出,请求针对包括因凡蒂诺、维利格等在内的6人进行重点审讯。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底,普拉蒂尼自己也曾被卷入腐败的漩涡。因在2011年时,非法收受时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贿赂,他在2015年底被迫在欧足联主席任上辞职,并被处以禁止参与足球事务8年的处罚。后该处罚经上诉被减半。而在普拉蒂尼任欧足联主席期间,因凡蒂诺则曾担任欧足联秘书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