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美国疯三,首钢疯四以及NBA魔法数字

管维佳04-05 22:43 体坛+原创

久违的咻咻咻拼盘来了!NCAA疯狂三月落下帷幕,CBA季后赛激战正酣,NBA常规赛也进入收官阶段,每一道菜咱都别落下!

本期节目链接:美国的疯三,首钢的疯四;NBA最后一周的魔法数字

afde1b3379351ddb70b5fbbcf86cafb.jpg

雪儿:Are you ready?Hello~我是雪儿!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

管维佳:今天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跟殳海商量了一下,本期录一个什么主题呢?其实好多主题都是难以割舍,所以咱们就录一期“拼盘儿”,分别会涉及到——NCAA的内容,毕竟今天是2022年NCAA的最终决赛;然后是CBA的内容,昨天北京首钢队被淘汰,主教练雅尼斯下课;NBA当然也有非常丰富的内容,因为本赛季的常规赛赛程已经进入到了最后一周。咱们这就抓紧时间开始,先说NCAA,堪萨斯击败了北卡,夺得了冠军,而且是一场大逆转,殳海,说一下你对于这场比赛的观感吧?

307e93ee0dd274feb61e7285e22ca8d.jpg

殳海:上半场的时候,我确实就以为整个的剧情会走向“北卡今年要创造传奇”的方向,因为今年的北卡仅仅是一个分区的8号种子,这个排名是很低的,在历史上也只有1985年的维拉诺瓦拿过一个非常著名的冠军,他们在那一年是连续地爆冷,所以如果今年北卡赢了,就会追平这个历史纪录,而且一路上呢,以下克上,之前已经赢了UCLA,上一轮又是以“反派角色”干掉了杜克,搞杂了老K的“退休典礼”,那今天呢,北卡面对到的是另外一支传统名校堪萨斯……但是呢,这场比赛在中场过后就风云突变了,这可能就是“疯狂三月”单败淘汰制锦标赛永远都会呈现出的魅力。

管维佳:那你觉得北卡主帅休伯特·戴维斯会不会在日后成为NBA球队的主教练呢?

殳海:我个人的倾向,不会。因为在我的认知当中,一旦一位教练拿了NCAA的冠军,他就相当于有了“免死金牌”,除非他自己不想干了,否则学校是很难轻易把他换掉的,因为...

管维佳:走路都可以横着走。

殳海:没错,干到年逾古稀,依然备受尊敬。

43db61c391260e8bd773acdd9bbb439.jpg

管维佳:嗯嗯,另外一个关于NCAA的话题呢,可能大家也已经注意到了,从纯天赋层面来讲,今年的决赛是相对来说比较平淡的一届。如果说能够以首轮进入选秀的话,那有可能就只有阿巴吉,他也是拿到了MOP,在很多的选秀网站,阿巴吉是唯一一个被视为有可能进入乐透的参加了这场决赛的球员。

殳海:阿巴吉一定是首轮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无论是他的表现还是这一个赛季的稳定性,包括身体天赋和所具备的技能包来看,他一定是个首轮秀,就看能不能冲进乐透,当然了,当初外界对他的期望值并没有那么高。

管维佳:好的,咱们接下来聊一聊CBA,说实话,本来是想邀请邵化谦来的,但在昨天听完了他的“开场shao|CBA球迷电台”之后,我放弃了,因为我觉得他在那里已经说得非常非常好了,特别的完整,而且逻辑清晰,大家可以去听一听啊!首钢投入了这么多,北京队却连八强都没进,殳海,你对此怎么看?

XxjpseC007070_20220404_PEPFN0A001.jpg

殳海:结果当然是让首钢和球迷都非常失望的,这个冷门的出现也确实是挺让人始料未及的。从首钢的投入角度来说,也是这几年自由市场上的大买家,大家一直在等北京队什么时候能像当初那支“4年3冠”的豪门一样,再次崛起,可谁曾想,他们却在面对“7人轮换”的吉林队时轰然倒下,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的冷门,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呢,反映出的最核心的问题是——首钢的进攻还是非常不稳定的。

管维佳:主要是北京队4个外援感觉没有吉林队的多米尼克·琼斯好用啊……那咱们最后再说一说NBA,北京时间下周一就是本赛季NBA常规赛的最后一天,在这不到一周的比赛里边,其实是有非常多的看点,还有很多很多的有待揭开的悬念。我在这儿引入一个概念,Magic Numbers,所谓的“魔法数字”……(详情请至音频收听)到了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就特别特别有用。

5734457a84d971ea172ed2dff0da399.jpg

比如从东部看,热火的魔法数字是2,为什么?是因为他们本赛季迄今面对凯尔特人是没有“平局决胜”,也就是没有Tie-Breaker的优势,如果凯尔特人最后3场比赛都赢了,热火就还需要2场胜利才能锁定东部第一。行吧,节目时间有限,今天就先聊到这儿啊,咱们周五再聊吧,下一期《体坛篮球秀》再见啦!

殳海:拜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