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队踢假球遭罚 55岁三浦知良职业生涯或受阻

安晓君04-06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月5日,日本足协开出罚单,55岁的三浦知良效力的JFL球队铃鹿PG,因为涉及假球案而被处以500万日元(约合26万元人民币)的罚金,当场比赛被判0比3告负。

捕获.png

去年12月,俱乐部前执行董事盐见大辅在自己推特上举报了铃鹿队,他提出了多项指控,比如接受了俱乐部主席吉田雅一的“输球指示”。这场“假球”发生在2020年11月29日,也就是当年JFL联赛(低于J1、J2、J3的业余联赛)最后一轮比赛。

当时的铃鹿在积分榜上位列第5位,而对手仙台索尼位列第3位,两队都没有升级的资格。反倒是和铃鹿同在三重县的三重十四,有机会在最后一轮超越仙台杀入J3。因为不想让同地区的球队升级,比赛前2天,俱乐部主席当着众多俱乐部高层以及球队主帅的面直言:“这场比赛即便输了也没关系,所以希望使用年轻球员和没什么出场机会的球员。希望选择直接输球。”而在比赛前当天,一名俱乐部董事当着教练和球员的面表示:“为了不让同一地区的其他球队有升级的可能,所以希望球队输掉与仙台的比赛,哪怕是禁区内犯规给点球也可以。”接下来,球员和教练选择了拒绝,俱乐部高层软硬兼施,和球员们签下了“堂堂正正战斗的誓约书”。但是最后出场比赛时,在誓约书上签字的14人中,有5人压根儿没有参加比赛,而是在赛前直接回了铃鹿市。最终这场比赛,以铃鹿客场0比1负于仙台索尼告终。

对于盐见大辅的举报,铃鹿足球俱乐部方面回应表示,盐见大辅索要5000万日元,并表示所谓的假球指控并不存在。但是,JFL联盟于2月28日宣布:“根据JFL纪律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该联盟所属的铃鹿队可能受到纪律处分,最终处置决定将由JFL联盟决定。”

最终,铃鹿PG被处以500万日元(约合26万元人民币)的罚金,当场比赛被判0比3告负,此外还有3位俱乐部高层被处罚。这也意味着,俱乐部的管理层接下来可能会进行大清洗,最终引起俱乐部的震荡,这对三浦知良的职业生涯也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