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顿中国金花悉数出局 郑钦文刷单场Ace纪录

刘七七04-07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4月6日,2022年WTA查尔斯顿站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两位中国选手张帅和郑钦文均经历三盘苦战后失利,止步32强。

61e52155f3e84d8423b2a168.jpeg

中国小将郑钦文在首轮比赛中“送蛋”淘汰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晋级次轮后对阵世界排名第54位的亚历山德洛娃。郑钦文开局就完成了破发,发球表现出色,一发进球率和得分率都远远高于对手。第七局她又一次完成破发,以6比2轻松拿下首盘。

次盘开局走势与首盘相同,依旧是郑钦文率先破发,不过三局之后,小将的状态有所下滑。在第四局被对手抓住机会直落四分实现回破。比分的均势在第十局险些被再次打破,郑钦文经历八次平分,顽强保发。但最终在第12局还是被对手破发成功,5比7丢掉第二盘。

决胜局开局郑钦文就遭遇破发,在第二局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依然没能挽回局势。亚历山德洛娃连保带破很快建立了5比2的领先,在比分进行到0比30时,郑钦文受到伤病影响选择退赛,对手也随之晋级16强。不过这场比赛中,郑钦文共计轰出19记Ace,刷新了本赛季WTA的单场Ace最高纪录。

543ace57gy1h0xkkonf9ej21fp0u0gr8.jpeg

另一位中国选手、16号种子张帅次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89位的美国球员刘婧文。两人曾在2016年ITF圣兰乔菲站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张帅直落两盘轻松获胜。而本场比赛中,对手在首盘就轰出5记Ace,并凭借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以7比5先下一盘。而张帅在第二盘及时调整了状态,三次破发对手后以6比2扳回一城。

然而进入决胜盘后,双方的表现都出现了波动,前四局无人保发。就在两人终于找回节奏,比分进行到3比3时,比赛却因天气原因中断。重新登场后,张帅随即遭到破发,最终以4比6丢掉第三盘,无缘晋级第三轮。这是刘婧文职业生涯第三场对阵TOP50球员的胜利,也是本赛季第二次战胜TOP50球员。至此,单打签表中已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