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不好混!克雷斯波中东执教首秀 翻车亚冠赛场

毕陌04-08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以山东泰山为首的中超三强正在做各方面的准备,下周将踏上亚冠赛场,打响本赛季中超各队俱乐部赛事的第一枪。

以下是中超三队的亚冠首战

4月15日(周五)

F组

山东泰山vs大邱(韩国)地点: 武里南(泰国)

4月16日(周六)

I组

广州vs柔佛新山(马来西亚)地点: 柔佛(马来西亚)

J组

上海海港vs神户胜利船(日本)地点: 武里南(泰国)

而亚冠西亚区的比赛,已经在昨晚正式开始,为本赛季的亚冠赛季拉开帷幕。

和上赛季一样,今年的亚冠东亚区5个小组是分布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三个国家举办,泰国举办其中3个小组(F, H, J)。而今年亚冠西亚区的5个小组全部由沙特承办。

刚刚接手卡塔尔联赛亚军杜海勒的克雷斯波入境沙特,受到了热烈欢迎。眼尖的球迷发现这位这位前圣保罗主帅还戴着圣保罗队的主题手表。

88.jpg

因为沙特现在白天都30多摄氏度,球场又不像卡塔尔一样有空调,对于各队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比赛都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之后进行。

昨晚先进行了C,D两个小组的比赛,C组的比赛在红海边的吉达举办。

C组的8点场比赛,由前国米主教练斯特拉马乔尼执教的卡塔尔加拉法队首战伊朗的胡齐斯坦钢铁。双方0:0踢平。

1649411138941007078.jpg

赛前训练中的前国米主帅

1649410849522087062.jpg

胡齐斯坦钢铁队盯防加拉法前锋莫耶德·哈桑

D组的8点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冠军塔什干棉农迎战伊朗亚军塞帕罕。

上半场,棉农队的克罗地亚前锋切兰打入本赛季亚冠正赛第一球。

image.png

不过下半场塞帕罕队连扳3球,3:1击败了棉农。

等到两个小组第二场比赛开赛,比赛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23点以后。

这两场比赛才是重头戏。

吉达的阿卜杜拉国王球场,也是半年前国足客战沙特的那个球场,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阿哈尔队迎战阿联酋的迪拜青年国民。

这也是近20年来亚冠赛场第一次迎来来自土库曼斯坦这个神秘中亚国度的球队。

上赛季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杜尚别独立第一次参加亚冠,就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打入16强,而且差点把后来夺冠的利雅得新月闷死在小组赛。这次阿哈尔这支神秘之旅在首战中也体现了相当的战斗力,下半场一度1:0领先,最后打入了一个乌龙球被扳平,双方1:1在揭幕战各取一分。

1649411395684098763.jpg

阿哈尔队庆祝亚冠首球D组那边的第二场比赛是重头戏中的重头戏,由举办地布赖代的当地球队,上赛季沙特联赛第四名布赖代联合迎战克雷斯波带领的杜海勒,这也是克雷斯波在亚洲执教的首秀。

88.png

比赛转播把克雷斯波的名字都打错了——埃尔南·克雷斯波变成了埃尔南·卡斯特罗——估计是和前任葡萄牙主教练路易斯·卡斯特罗搞混了。

这场比赛,杜海勒没有派上卡塔尔联赛及亚冠联赛双料最佳射手奥伦加,据说这位前中超神锋很快就要加盟前上海海港主帅佩雷拉执教的土超贝西克塔斯。

杜海勒由巴西外援埃德米尔森早早取得领先,不过布赖代联合很快由喀麦隆国脚塔旺巴扳平比分。

1649412385758049745.jpg

克雷斯波和埃德米尔森一起庆祝进球

比赛结束前5分钟,皇马青训出身的西班牙中场阿尔瓦罗·梅德兰为主队打入绝杀。

image.png

克雷斯波首秀演砸,一脸郁闷。

88.jpg

亚洲土豪的钱不好挣。去年在杜海勒下课的前国米队友拉穆奇不知道有没有提醒过克雷斯波。

当然克雷斯波虽然是第一次来亚洲工作,在欧洲的时候已经有给亚洲土豪打工的经验。

image.png

看看克雷斯波在亚洲的首次执教,能够坚持多久——作为河床名宿,不知道有没有向利雅得新月主教练拉蒙·迪亚斯讨教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