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胜3负,申真谞2022年网上对弈只输两人

古柯04-08 17:54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申真谞九段如今在网上下棋的热情远逊于以前,2022年3月份,他在腾讯野狐围棋网上一盘棋都没下,这固然与他3月要参加农心杯、春兰杯等重大比赛有关,但也不能不说他现在网上下棋已是一件稀罕事了。

不过,进入4月后,申真谞又现身腾讯野狐网,至今共下了三盘棋,三盘全胜。4月1日对“思想的星空”(赵晨宇九段),两人最有名的交手纪录便是2021年初第九届应氏杯半决赛,申真谞2比0胜出,首次晋级应氏杯决赛。此番再度交手,执黑的赵晨宇在左边盘治孤时弈出随手,导致大块棋受攻,勉强单官与上边盘大块取得联络,实空却已然落后。

等白棋进入右边盘黑阵并威逼右上黑大块就地做活后,白棋顺势走厚自身,胜券在握。在白棋于右下亮出挖的先手定型手段,并抢占上边盘大场后,已立于不败之地。

4月5日这天,申真谞在腾讯野狐网上与“我想静静了”(党毅飞九段)大战两局,首局执白的党毅飞于右下角包抄黑棋数子时,孰料申真谞脱先他投,白棋愤而冲断后却又像是误入圈套,两人形成大转换,白棋的胜率却仅有个位数,此时还不到50手,这实在是有点可怕。

不由得令人想起农心杯中韩主将决胜时,申真谞对柯洁那盘棋序盘36手棋,申真谞仅用33秒的一段旧事。像本局这样的新型申真谞应不是兴之所至,随手弈出,因为他同样是落子如飞,党毅飞试图跟上他的节奏,却下出这么个不堪结果。

问题是,外围的白棋还不厚壮,申真谞还要分断追究,结果一通直线型的应对过后,黑棋扬长而去,白棋眼睁睁地看着黑棋夺走四角,还手握先手侵消中腹白棋厚势。行棋至此,胜率已接近零的党毅飞无心再战,仅105手即投子认输。

双方交换黑白再战,近80手时胜率接近,但执黑的党毅飞在右边盘连片看似必然的一手,却错过了全局的急所。白棋于中腹若即若离的侵消颇似“耳赤的一手”,同时还防住了左上黑棋的出动。之后白棋在中腹的跨犀利,借助经典弃子手法围住左上大空,胜率接近百分百。

败势浓厚的黑棋不顾生死渗入白棋模样,白棋尽展霹雳手段,大力屠龙,中盘胜出。

进入2022年后,申真谞在腾讯野狐网上共弈20局,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决赛1比2不敌王星昊六段,1月30日不敌李钦诚九段,其他对柯洁、谢科、连笑、党毅飞等皆胜,与现实中的世界大赛战绩相差无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