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局面深圳自毁长城 上海逃过一劫已占晋级主动

李辉04-08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CBA季后赛8强战的最后一组较量在今晚打响,常规赛位列第3的上海队遭遇了深圳队的顽强抵抗,上海队一度落后对手16分之多,但最终凭借下半场的出色表现实现逆转。

上海和深圳的较量,也是当今中国优秀内线王哲林和沈梓捷的较量,王哲林本赛季加盟上海队后,终于看到了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希望,沈梓捷则是刚刚当选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因此本场王哲林能否突破沈梓捷的铁锁,无疑就成了比赛胜负的关键。

在上半场比赛中,沈梓捷在限制王哲林这点上做得还是比较成功,他让王哲林半场仅仅拿到10分,低于自己本赛季的正常水平,在沈梓捷和外援萨林杰的带领下,深圳队也在上半场一度建立了16分的领先优势,这个阶段的深圳队,打出了他们最擅长的比赛风格,依靠沈梓捷支起的防守屏障,深圳队迫使上海只能在外线投射三分,上海队在上半场并未找到三分的手感,深圳则是多次利用防守反击完成得分。

可以说,整个上半场比赛,深圳队都占据着比赛的主动,然而深圳队却在领先的时候犯了错,并且这个错并不是在球场之内,而是在球场之外,在一次暂停休息期间,沈梓捷和队友贺希宁发生了争执,这个争执也被现场转播记录了下来,在争吵过后,贺希宁愤然的选择了离场,从现场传出的声音来看,沈梓捷似乎问候了贺希宁的家人,这无疑让后者难以接受,当然,难以接受的肯定还有深圳队的球迷,要知道当时深圳队在比分上握有两位数的领先,他们形势大好,却自毁长城。

2248-m5ysphundefined.webp.jpg

在这次内讧后,尽管深圳队在第三节还能握有比分上的领先,但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上海队将分差迫近,并且可以明显看到的是,下半场的深圳队不再像上半场那样打得有章法,他们越来越多的进攻都是个人的单打,萨林杰更是担任起了球队的组织前锋,带球过半场、后撤步投篮、干拔投篮,他几乎包办一切,但这显然不是最合理的进攻方式,此外,沈梓捷个人在场上的防守影响也在明显下降,如果说上半场他还能够限制王哲林发挥的话,那么下半场比赛,他只能看着王哲林带队翻盘,第三节王哲林砍下9分,第四节他则是4投3中砍下8分,无论是沈梓捷还是外援萨林杰,都无法限制大王的表现。

有了内线的强攻后,上海队的外线投射也在下半场找到准星,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上海队罗汉琛和冯莱都投中了关键三分,其中冯莱的三分更是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在这场和深圳的较量中,冯莱可以说是全队发挥第二出色的球员,他在末节顶替富兰克林登场,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贡献。

对于上海队来说,他们今晚无疑是逃过一劫,本赛季首次出战季后赛的他们整体的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上半场,他们在进攻端显得毫无章法,如果不是深圳队的内讧给了他们喘息的机会,或许上海队就要吃到开门黑,但在这样的死里逃生后,相信李春江教练也会更好的准备下一场比赛,至少这场比赛告诉了上海,季后赛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上海队在2017-2018赛季后首次在季后赛赢球,在今天的比赛前,上海队在季后赛已经遭遇了4连败。

至于深圳,上轮他们用完美的表现淘汰了深圳,但在今晚过后,他们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显然将蒙上了一层阴影,首先是球队输球的方式,原本深圳队有机会在上海队还未做足准备的情况下拿到胜利,拿到赛点,他们也一度接近实现这个目标,但最终球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敌对手,其次也是更重要的是,沈梓捷和贺希宁的这次争吵,两人要想在短时间内和好如初,深圳全队要想重新拧成一股绳,无疑是不现实的,对于沈梓捷而言,这场比赛无疑也是他职业生涯一场需要铭记的比赛,即使对队友有再多的不满,显然也不能在这样的场合说出来,更何况球队当时还比分领先,因此,尽管当选了最佳防守球员,但沈梓捷距离一名真正的球队领袖,还有很长的距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