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队打光最后一发子弹 他们可以昂着头离开

季孟年04-09 2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张宁已经累到直不起身。郭艾伦安慰着自己的小兄弟,二人似乎在耳语着什么。或许,就连郭艾伦自己也想不到,昔日综艺节目当中自己战队当中的队员,如今会在CBA季后赛舞台上成为他的对手,且给辽宁队带来巨大的麻烦。

在这个“赢球或者回家”的夜晚,张宁砍下了21分,一共造成了辽宁队8次犯规。即便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也没有放弃追分的念头。事实上,张宁就是此役山西队球员的缩影,他们打光了所有的子弹,昂首离开了CBA季后赛的赛场。

在这轮系列赛开始前,并没有太多人认为山西能够给辽宁制造太大的麻烦。首战结束之后,更是有不少人认为,辽宁能够非常轻松的终结这轮系列赛。然而,第二战山西队爆发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他们利用自己的联防一度困住了辽宁队的进攻,投射方面的命中率也相较于上一场比赛有着明显的提升。最多的时候,山西队一度领先辽宁队17分,看起来有机会将系列赛拖入到决胜局当中。

然而,辽宁队终归还是辽宁队,他们的手感在第三节回归,并且在第四节占据了篮板球上的绝对优势,最终以6分优势赢下了比赛的胜利。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山西队球员们的目光中流露着对于这个赛季的不舍,更流露出了对于被淘汰的心有不甘。

6251907ef3e84d8423e9a1f9.jpg

主教练杨学增在赛后这样说道:“这场我们非常努力,身体对抗激烈,比赛也精彩。”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正是这位教练员的归来,让山西队重新成为了联盟当中的季后赛球队,且在季后赛里面也展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在总结这个赛季的时候,杨学增表示球队完成了既定的目标,每位球员也都在赛季的过程当中有了个人能力上的提升。“这场对我们锻炼很大,这个赛季对我们意义重大。首先完成球队目标;队伍得到提升,特别年轻球员,张宁等等,老同志也打出状态。最重要的是,队伍团结和战斗作风,全方位都有收获。”

张宁也在赛后表示,新的教练团队的确给球队带来了非常大的改变。从赛季一开始,球队上下都卯足一口气,希望能够完成自我正名。在季后赛当中便更是如此,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淘汰了广州。即便是面对辽宁,张宁和他的队友们也希望能够制造一些奇迹。

“虽然之前1比0落后,但这场我们还是想努力拼一把,看有没有机会杀入四强,看看上面的风景是什么样的,尽量做好球员的基本素养和态度。”张宁说道,“这赛季结束了,最初外界可能对我们有那么多期待,包括我们自己没那么有信心,但杨导和新教练组到来,让我们非常有能量,我们一场场拼下来,信心也越来越足,打法也越来越完善,走到这一步非常激动,也非常感谢。最后还是用杨导到来时的口号来总结‘拼命防、玩命抢、勇于承担,敢于奉献’,谢谢。”

今年休赛期,山西队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首先,他们可能会考虑留下两位外援,费尔德与西蒙斯在季后赛当中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其次,便是国内球员在高对抗环境下投射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还有便是,山西也需要在篮板保护上下更多的功夫,不再让此役篮板严重失衡这样的情况再发生。杨学增就表示,球队还有更长远的目标,会为下赛季做好准备。

“休赛期我们会有针对性调整,更加有针对性做训练,为下赛季做好准备。”杨学增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