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暂缓南下泰国推迟有限期 包机出征已不切实际

王晓瑞04-09 23: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新冠令所有人感到畏惧,特别是在上赛季亚冠,有了北京国安被困乌兹别克斯坦的经历,更加让即将出征的中超三强倍加小心。然而,原计划明天(10日)出发的海港青年军,也因为上海本地的客观情况推迟南征。现在,泰国之行对于球队来说,已是愈发不可捉摸。

210622-上港VS卡雅 (17).jpg

对于海港来讲,新冠的威胁程度似乎超过了任何因素。不仅是在上海,泰国近几天的新增确诊人数都在两三万以上。所以从准备期开始,球队就对4月上旬的泰国之行非常警惕。

比如说酒店,虽然亚冠根本无法像中超那样形成一个闭环,但在挑选具体位置时,俱乐部还是尽可能主动打造闭环设施。按照亚足联的最初方案,为海港所安排的住处距离球场很远。但后来经过据理力争,俱乐部还是订上了相距武里南体育场只有几公里的一家足球主题酒店。不过,由于酒店本身也要正常营业,根本无法为海港队设置单独区域,甚至连包下一整个楼层都是奢望,因此,海港从一开始就很担心当地的防疫情况,并为此拟定了一整套预防新冠的规章制度。另外在食品上,球队也有比较严格的各种限制。去年6月海港前往泰国参加亚冠资格赛时,就是以在国内酒店的隔离标准送餐,保证球员和教练“足不出户”接餐,对手菲律宾卡雅队当时也是如此行事。但伴随泰国当地疫情管控的调整,这一次同组三个对手是否会有放开?目前还是不得而知,但海港自身还会严格要求。

然而,队员们现在所担心的不是新冠,而是能否前往泰国。至少原定于10日启程的安排,暂时是被耽搁下来。对于这件事情,队员们的信息渠道都是比较闭塞,一方面是因为海港青年军目前一分为二存在,日本籍教练金子隆之、助理教练陈旭峰正在携二十余人屯兵东方绿舟基地封闭训练,与此同时,像陈纯新、雷文杰等大龄球员则是位于市区的家中。再有,球队究竟能否前往泰国,最关键之处还是在于俱乐部与亚足联的沟通。本来按照亚足联的计划,参赛队需在10日或者11日抵达赛地,但考虑到上海目前的特殊情况,以及海港俱乐部所陈述的各种出行困难,这一日期暂时被准许有限期推迟,“最晚等到15日,据说赛前一天抵达武里南都允许比赛,看来亚足联也是有备而来,并为此做出最极限的让步了。”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10日肯定无法启程,那么从11日至14日,海港队还有没有可能动身南征?据悉,俱乐部也在尝试启动第二、三套方案。但是,球队现在还有两个问题尚难得到解决。第一、假如执意南下泰国,现在一分为二的两班人马能否顺利完成会合?再有,就是回程机票的订购问题,截至9日晚依旧没有着落。而涉及到从上海出发,从球队内部更是传出一种极端方案:即在迫不得已必须参赛之际,考虑将正在东方绿舟基地备战的那套相对完整人马,直接拉到江苏省某城市,然后从所在地机场乘坐包机出征。但涉及到包机航线,通常又不会在短时间内很快得到审批。而且,按照俱乐部年初的预算制定,并没有为亚冠青年军采取包机出征的计划。

在这种情况下,海港出战亚冠的希望越来越小。正如一位前场球员所言,“应该是很难出发(泰国)了,除非在这几天出现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