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场统治DPOY时代将结束?布里奇斯为自己强势号票

白亼04-10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MVP的奖项延续向内线靠拢的趋势,恩比德和约基奇两大中锋球员将对MVP的归属展开最后的竞争。而在MVP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常规赛奖项,也逐渐打开了近些年来位置的限制和枷锁。几乎被内线球员统治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项,在候选者的行列中,终于迎来了多位后卫和侧翼球员,而布里奇斯,绝对是其中呼声最高的一位。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布里奇斯面对《雅虎体育》的麦克风,谈到了自己对这个奖项的渴望,希望参与投票的记者们,可以在投出自己宝贵一票之前,做到深思熟虑。

“我绝对不想说别人不够格,之前任何一位赢下DPOY奖项的大个子球员在防守端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布里奇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后卫球员无缘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时间真的是太长了。在球场上,后卫球员们在防守端的表现一直非常强硬,要知道防守联盟顶级的侧翼球员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现在人们把这些防守当成了理所当然。我都不想聊我自己的事情,我就是想为后卫群体打抱不平。对手会通过各种掩护为进攻核心创造机会,我们必须要在一对一中努力防守,而这些努力被当做是理所当热。”

b2f0a2e9-da83-4d67-b14f-f4f24a8c79d9.jpg

提到在防守端的努力程度,25岁的布里奇斯可以说是首屈一指。本赛季的常规赛即将结束,布里奇斯在防守端的移动距离,排名全联盟的第一位,防守端的胜利贡献值位列联盟第七。在他的帮助之下,太阳队在没有字母、格林、恩比德、戈贝尔这些顶级防守基石内线的情况下,将防守效率稳定在了106.7,仅次于凯尔特人,排名联盟第二。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布里奇斯稳定的出勤效率,他已经完成了连续307场比赛的出场,为联盟现在持续之中的最长纪录。每场比赛,在防守东契奇、欧文、吹杨、库里、利拉德这些联盟顶级后卫时,布里奇斯总是身先士卒。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勇士的防守专家追梦格林表示,布里奇斯就是他心目中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

“能够获得格林的认可真的太爽了,”布里奇斯说道:“很显然,看到格林在比赛中的能力和表现,他肯定明白想要防守一位持球人有多么的不容易。我就是希望投票的人,真正有看比赛,但是归根结底,我只能控制自己能够控制的事情。”

目前,戈贝尔和恩比德都是本赛季DPOY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但是布里奇斯在赔率上还占有一定的优势。回顾历史,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奖项已经被内线球员统治了长达25年之久,上一位拿到这个奖项的后卫球员还要追溯到1996年的加里·佩顿。

微信截图_20220410131136.png

“我想要再强调一次,我不是不尊重这些大个子们的贡献,但是他们真的没有面对过我们这样的防守对位,”布里奇斯说道:“联盟中有很多进攻能力很强的内线,但是也有无数进攻能力极强的侧翼和后卫,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真的很不容易。算一算就知道,一到四号位有多少技术全面的球员,但是五号位上又有多少技术能力全面的大个子呢?”布里奇斯说道。

“就像我所说,中锋球员是一支球队防守挡拆的基石,还要照顾到弱侧的防守,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我知道他们在投票中会被偏爱的原因。但是我就是觉得,当你仔细体会比赛,我们这些侧翼球员防守一到四号位是非常不容易的。”布里奇斯说道。

本赛季,布里奇斯的防守对位占用率极高,这意味着与他对位的进攻球员,通过出手、罚球或者是失误结束回合。排名第二的差距与布里奇斯高达69次。而在这些对位中,布里奇斯将对手的进攻效率限制在了百回合91.8分,有效命中率只有48.4%。

“在联盟里还有很多其他出色的防守球员,但是我确信的是,我应该成为今年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获得者。”布里奇斯说道:“我为自己的出勤率而感到骄傲,每天晚上都能走上球场代表球队去竞争,我知道出色的防守是团队的功劳,但是当我防守一位球员的时候,我会让他的进攻变得更加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