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病毒击穿单薄枪手 冲劲远逊隔壁前程四是而非

刘川04-10 1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六1比2不敌布莱顿,是阿森纳本赛季英超主场的第4场败仗。此前只有联赛前三的球队在酋长球场战胜过枪手,且曼城和利物浦赢得并不轻松,但输给布莱顿可能对兵工厂的整个赛季更为致命,因为这让他们在积分榜上正式丢掉了所有(包括现有以及可能的)优势。

image.png

蒂尔尼和托马斯·帕蒂的因伤缺阵,让阿森纳的主力阵容骤然出现了两个黑洞。鉴于左后卫位置上无人可用,让阿尔特塔只能再次把扎卡调去客串,而球队中场原本就因为托马斯的伤情大打折扣,这一着变动更是将加纳中场缺席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放大。布莱顿之所以能在酋长球场带走3分,正是抓住了主队在这个位置的羸弱不堪。

客队主帅波特当天的战术布置极有针对性,他们的两个进球甚至都如出一辙:先在边路形成突破,随后通过禁区内球员的跑动,将阿森纳的防线球员全数吸引到门前,然后用倒三角传中完成助攻,接应的布莱顿球员两次都在完全无人盯防和干扰的情况下,完成了从前插到射门的全过程。阿森纳这个防区原本在托马斯和扎卡的覆盖下极少出现类似丢球,但由于扎卡跑去边路布防,后腰位置上的洛孔加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此类状况。

更让阿森纳球迷感到绝望的是,这样的局面可能在最后8场比赛中继续不断重演。托马斯现在伤情不明,但指望他在月底迅速重回首发并恢复状态,已经不太现实。而左后卫除了扎卡之外,塔瓦雷斯已经以两次首发的糟糕表现证明了自己现阶段还难堪大用,要想调右路的塞德里克驰援这个位置,又必须等已经伤停三个月的富安健洋尽快复出。只不过日本右后卫要等到4月下旬才能恢复训练,彼时阿森纳能否还能保住争四的悬念,还是个未知数。

其实冬窗离队的科拉希纳茨和钱伯斯原本可以在两个边后卫位置上应急,尤其是后者在关窗前转会阿斯顿维拉,也是当时最让英格兰媒体费解的一笔转会:钱伯斯的工资并不算高,阿森纳得到的费用也相当有限,再加上富安健洋伤缺,综合上述因素,阿尔特塔仍然批准了这笔交易。最终的实战证明,即便是单线作战,在国际比赛日的“侵扰”之下,仅凭一套单薄的阵容也很难坚持半个赛季,更遑论现在仅有的两名正牌中锋合同都将在今夏到期,阿尔特塔和埃杜看上去很难在一个夏季转会窗里补齐这么多窟窿。

坚持铁腕治军的清洗政策,以及“宁缺毋滥”的引援态度,阿尔特塔让阿森纳原本事故频发的更衣室终于重回正轨。不过相隔一个国际比赛日,这套刚刚成型的首发阵容就立刻被所谓的FIFA病毒击穿,在赛季进入到最为关键的收官阶段捉襟见肘。而现在谁也不知道为此付出的学费将有多么惨重,尤其是在枪手遭遇两连败的情况下,隔壁热刺在新援库卢塞夫斯基襄助下一路高歌猛进,同期两场联赛刷出大比分,已经在净胜球方面领先阿森纳达10球之多,这实在让外界很难不去质疑兵工厂冬窗“只出不进”的策略。

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也在BBC《当日比赛》中承认:热刺极大概率将最终进入前四。尽管阿森纳现在少赛一场,仅落后北伦敦死敌3分,两队在5月还有一场德比较量,但现在颓势尽显的阿森纳已经很难将争四的悬念坚持到那一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