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吕克拯救疲态尽显的巴萨

梁宏业04-11 06: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凭借吕克·德容补时阶段的进球,巴萨3比2最终战胜保级队莱万特。本场比赛,巴萨尽显疲态,球队运气也不好,三名后卫创造了3个点球,也是巴萨历史上第一次被判了3个点球,本场比赛对于巴萨来说最好的就是最终拿到了3分,继续保持西甲第二。

d410d2e3-6ae7-4863-98e6-e330e6ba2da2_alt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巴萨维持低迷状态

巴萨在周中欧联杯客场对法兰克福的比赛中表现糟糕,依靠下半时出场的德容和登贝莱才保持不败,本场联赛的对手莱万特排名西甲倒数第二,保级形势堪忧,但巴萨主帅哈维同样不敢轻敌,几乎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与周中的欧联杯相比,登贝莱取代阿达马·特劳雷和奥巴梅扬、费兰·托雷斯首发三前锋,中场方面加维和佩德里继续轮休,德容和尼科·冈萨雷斯与布斯克茨组成三中场,后防线上皮克受伤,埃里克·加西亚和阿劳霍组成中卫,左右后卫依然是阿尔瓦和阿尔维斯。

比赛开场仅22秒,阿尔维斯就出现横传失误,让莱万特队长莫拉莱斯获得射门。这几乎奠定了巴萨上半场的基调,球队似乎一直没睡醒,所有该做的事都没做,中前场几乎没有紧逼,球队无故丢球多,无球跑动少,战术性的长传不是传大了就是前锋没跑。哈维一直在场边急得呼喊,要叫醒球队。直到第21分钟,巴萨才获得第一次得分机会,特尔斯特根长传,费兰单独面对门将射门被扑住。但在5分钟后,莱万特就获得了一次更好的得分机会,莫拉莱斯禁区前连续过掉了阿劳霍和阿尔瓦,但他的射门被埃里克·加西亚在门线上解围。

哈维虽然对首发阵容轮换了4人,但球队在上半场一直在散步,比赛节奏慢,巴萨很难打出进攻深度。哈维在赛后评论球队在上半时的表现说道:“上半时我们踢得很糟,没有一点好的。球队精神上疲惫,身体上也疲惫,很明显球队连续一周双赛,还经历周四的旅行,身体上精神上都很疲劳。”

巴萨遭遇点球被判帽子戏法

面对球队的整体疲软,哈维势必要在下半时进行调整,加维和佩德里都需要出场,加维的斗志和攻击性是巴萨急需的,而佩德里的灵感也有助于球队打出进攻深度。但哈维的换人习惯一般不会在下半时一开场就换人,本场比赛也是一样,下半时开始后,加维和佩德里还在场边热身。下半时第一个进球机会是属于巴萨的,第49分钟,登贝莱右路传中,费兰的头球被神奇扑出。然而1分钟后厄运就诞生了,阿尔维斯禁区内伸手阻挡对方左后卫宋进入禁区被判罚点球,莫拉莱斯主罚首开纪录,1比0。

而正当哈维准备换人时,第二个点球判罚又来了,第55分钟,埃里克·加西亚禁区内防守角球时手球被判点球,但罗杰主罚的点球被特尔斯特根扑出,巴萨逃过一劫。加维和佩德里立刻代替尼科和德容出场。

巴萨两名年轻中场的出场也有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59分钟,佩德里右路分球给边路的登贝莱,法国人传中,加蓬前锋奥巴梅扬头球得分扳平比分,1比1。这是登贝莱联赛的第11次助攻,也是奥巴梅扬冬季加盟后9场联赛打进的第8球,这也是维耶里后西甲新加盟前锋前10轮进球的最好记录。第63分钟,加维和佩德里更是联手打进反超进球,加维右路突破1人传中,佩德里中路包抄射门得分,2比1。

比赛结果似乎已经锁定,哈维也用朗格莱换下上半时就曾扭伤脚踝的阿尔维斯增加防守,但朗格莱出场2分钟就犯错,禁区内踩倒对手再次被判点球,梅雷罗主罚扳平,2比2。一场被判3个点球也是巴萨西甲历史上第一次。而巴萨到此时才有4次犯规,其中3次被判了点球,也可以看出巴萨的比赛状态。

巴萨被扳平后,哈维果断用刚新冠康复的吕克·德容和阿达马·特劳雷替换奥巴梅扬和登贝莱出场。而神奇的吕克继续没有让人失望,第92分钟,阿尔瓦左路传中,吕克·德容前点头球顶进近角,3比2。吕克·德容冬季后的高效率让人侧目,他联赛出场580分钟打进6球,几乎场均1球,而且吕克·德容的6个进球帮助巴萨拿到了7分,大吕克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补时第6分钟扳平比分,本场又在补时第2分钟反超了比分,出场8分钟被评为比赛最佳球员。

皇马没有丢分,巴萨反超皇马夺冠的希望变得越来越小,球队双线作战也很疲劳,哈维在赛季末的新挑战就是激励球队做最后的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