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最强战胜负手集锦:谢依旻VS卢钰桦等

霜仁04-11 14:19

卖个破绽 图一(实战图)第四届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半决赛,中国台北卢钰桦三段执黑对日本棋院谢依旻七段,黑1二路托卖个破绽,白2扳断明知味道不好,但为了争胜也只得如此。若在4位扳,黑2先手退后,白空不够。

图一.png

    黑3以下至黑7挖,白大龙被断,如A位打,黑B位反打,白棋连不上。至黑13冲,白大龙被杀而终局。


    下个寂寞 图二(实战图)决赛局,上野爱咲美四段黑1长时,卢钰桦三段白2囿于常形,应在A位贴,黑5跳后,白B靠,舍弃两子,从长计议。

图二.png

    黑3飞故意给白棋出逃留空间,但白4也应在5位尖才是形。以下黑棋下得紧凑,至黑27靠出,上下其手,白棋疲于奔命,败势浓厚。白4的出动拖累全盘,下了个寂寞。★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