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星昊逆势强袭,潜伏当头棒喝

古柯04-11 14:28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要说在网上能与“潜伏”(柯洁九段)战成平手的强手并不多,网上超快棋是柯洁的强项,他能将自己多变、善变的棋风发挥至极致。但网上劳模、18岁的王星昊六段也是网战好手,已在网上下了4000多盘对局的他,就像当年刚刚出道的范廷钰、芈昱廷这些95后棋手一样,日夜不倦地在各大对弈网站上对弈,练就了极其熟练的网战招数。最近他与潜伏在腾讯野狐围棋网上的十盘棋战成5比5平。

两人近期含金量最大的一次对局当属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执黑的王星昊(渔岛风)在胜率不到3%的绝境下等到了潜伏的漏着,两个回合之间即将胜率拉升70多个百分点。潜伏打勺在先,但王星昊机敏地逮住稍纵即逝的战机在后。逆转胜出后王星昊信心大增,进而在半决赛中战胜连笑九段,而后在决赛中2比1力取申真谞九段,爆出一个天大的冷门。

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只是一项网络比赛,并未纳入正式比赛体系中,但如今的世界大赛都在网络上进行,就对局形态而言,TWT与其他大赛并无二致,冠亚军奖金分别为60万、15万元,1比1战平后的决胜局胜负奖金出入高达45万元,申真谞也是全力争冠,并未有丝毫懈怠放松。

能在一项比赛中连胜柯洁和申真谞这两位中韩“第一人”,王星昊堪称最强03后。那次交手后他又与柯洁有过两次网上对决,1胜1负。4月10日潜伏少有地于上午登录腾讯野狐网,与静候高手上线的王星昊杀成一团。

两人战至近50手时胜率仍然僵持不下,上边盘缠斗中,执黑的王星昊一着六路扳头略显过分,遭到白棋强烈分断后,黑棋顿时落于下风,内外黑棋均须处置,陷入两线作战泥沼。

无奈之下,王星昊只得放弃外围,任白棋蔚然成势,与右下白势相呼应,大模样浩浩汤汤连成片。黑棋也只能进行浅消,治孤与攻击大战中,王星昊钻入白角后还要求活出一块,实在是无视潜伏的杀力了。潜伏小宇宙爆发,怒而劫杀右边盘潜入的所有黑子,将四分之一棋盘“漂白”,优势巨大。

黑棋唯一有可能逆转的机会在于强杀左下白棋,但当白棋飞向中腹之后,王星昊连尝试屠龙的勇气都没了,随即认输。

看潜伏网上对局就会发现,在放得开的心境下,他的棋才肆意飞扬,收放自如,一路弈来赏心悦目。一如在棋盘上率性而为的“宇宙流”大师武宫正树九段所言,心情好的时候与心情差的时候差不多相差两个子的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