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传闻满天飞,莱万真的会去巴萨?

胡辣汤04-12 1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胡辣汤

拜仁即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坐镇主场再次迎战比利亚雷亚尔。然而在赛前,波兰媒体却放出猛料,称通过莱万身边人得知,巴萨已经与莱万达成协议,双方将签约三年。这一消息立刻引发了轩然大波,不过随后德国名记法尔克对此进行了辟谣,称截至目前莱万并未与巴萨达成协议,《图片报》随后也表示,波兰媒体的报道仅仅是转会流言。

尽管如此,莱万和巴萨的绯闻已经不是传了一天两天了。不少球迷心中也因此惴惴不安,从最开始的绝不相信变得有些怀疑。进入4月,莱万的续约始终没有进展,各种转会传闻不绝于耳,这究竟是莱万真的动了想走的念头?还是他的经纪人扎哈维的又一次炒作?

转会传闻定时出现?

其实这已经不是莱万首次成为转会市场的焦点,只不过此前和莱万传出绯闻的总是皇马。早在效力多特蒙德时,莱万就曾与皇马传出过绯闻,不过他最终在2014年与多特蒙德的合同到期后自由身转会加盟了拜仁。

随后在2016年,莱万与拜仁续约至2021年,薪资也获得了大幅度增长,年薪达到了1500万欧元。不过在2017-18赛季,莱万又传出了转会传言,也正是在那个赛季,莱万聘请了扎哈维作为自己的经纪人,此举当时也被外界视为他想要转会离开的信号之一。当初内马尔转会巴黎这样一笔重磅交易,也正是由这名以色列人运作的。

转会传闻满天飞的情况下,莱万的场上表现更是将他推上了风口浪尖。在和皇马的两回合欧冠半决赛中,状态不佳的莱万错失了多次良机,拜仁最终被皇马淘汰,这为莱万招致了很多批评。德国媒体当时已经开始猜测,莱万是否已经心思不在拜仁。

QQ图片20220412180234.gif

而随后引发了更大争议的是在拜仁和科隆的比赛中,被提前换下的莱万心情不佳,甚至拒绝和海帅握手。拜仁名宿布莱特纳当时公开批评莱万自私,德国媒体更是表示莱万的这一举动是想要闹转会。

扎哈维不断炒作莱万想要离开的新闻,但拜仁方面态度强硬,赫内斯公开表示莱万是非卖品,鲁梅尼格也多次强调莱万会留下。再加上当时双方的合同尚有很长,莱万最终并未转会成功。留队的莱万此后也有态度方面的改变,继续在拜仁兢兢业业效力。

莱万与俱乐部的关系有所缓和,他的表现也愈发稳定,于是留队的事情也有了进展,拜仁在2019年夏天宣布与莱万续约至2023年。这次莱万方面倒没有再闹出什么幺蛾子,但尽管如此,扎哈维还是通过自己的手段帮助莱万拿到了超过2000万欧元的拜仁队内顶薪。

扎哈维故技重施?

或许不少熟悉拜仁的球迷在又一次看到莱万的转会传闻满天飞的时候会联想到这又是莱万的经纪人扎哈维在炒作,毕竟他也不是首次这样做了。事实上,拜仁与扎哈维的关系非常糟糕,早在此前拜仁与阿拉巴续约一事上,扎哈维就已经和拜仁方面撕破脸皮。

阿拉巴在合同仅剩1年的时候效仿莱万聘请了扎哈维来处理自己的续约及转会问题,但是双方的谈判始终没有进展。当时不少德媒称阿拉巴经纪人索要了超过2000万(一说2500万)欧元的年薪,这将使得阿拉巴成为拜仁顶薪球员,另外,扎哈维还索要了高额佣金。这引发了当时已经退休的拜仁名誉主席赫内斯的不满,赫内斯甚至公开指责扎哈维是“贪婪的食人鱼”。

large-16-9.jpg

赫内斯的言论使得问题愈发复杂。阿拉巴方面发表了声明称关于合同问题的很多说法和报道都是失实的,阿拉巴的父亲则指责拜仁公开散布“肮脏谎言”,扎哈维也称自己并未和拜仁讨论具体的佣金数额。而由于扎哈维在一年前刚刚帮助莱万顶薪续约,他能够充分利用自己手中的信息优势和俱乐部周旋,他宣称自己非常清楚莱万能拿到多少工资,并称其为阿拉巴争取的工资明显低于莱万。

双方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而拜仁方面对于阿拉巴的要价又十分坚定不肯打折,最终阿拉巴留队一年,并在合同到期后顺利自由转会到了皇马。如今莱万也将进入合同年,双方在续约问题上有着不小的分歧。转会传闻又一次传得沸沸扬扬,只不过这一次对象从皇马变成了巴萨。扎哈维和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关系很好,此前名记法尔克也曾透露扎哈维和巴萨进行了接触,从而给拜仁施加压力。

莱万真的会选择转会?

转会传闻真假难辨,但诸如波兰媒体所宣传的莱万已经与巴萨签约三年之类的恐怕可信度并不高。毕竟莱万与拜仁的合同要到明年夏天才到期,合同中也不包含解约金条款,此时达成转会谈判的话拜仁方面要求的转会费一定不会很低。考虑到巴萨目前的财政状况,其阵中的诸多球员的降薪续约问题还未解决,恐怕很难拿出太高的转会费花在莱万身上。果然,这一说法也很快就被德国媒体辟谣。

另外,即使完全不考虑经济因素,哈维所率领的这支巴萨或许的确需要中锋,但主打年轻化的建队思路恐怕也与签下莱万这样一名老将不符。

不过也正如法尔克所言,截至目前巴萨与莱万方面尚未达成协议,或许并不意味着扎哈维没有在与其他俱乐部接触。此前法尔克曾表示,莱万本人对于转会持开放态度,而为了推动莱万转会,扎哈维不仅将莱万推荐给了巴萨,还将他推荐给了巴黎。

3353776-68555788-2560-1440.jpg

如果莱万真的想要转会,动机是什么?除了争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大合同之外,也有媒体认为,转会巴萨、皇马这样的球队会为莱万增加赢得金球奖的机会。另外,此前有消息称扎哈维正在被比利时方面调查其涉嫌洗钱的行为,因此也有德国媒体怀疑扎哈维积极推动莱万转会也与洗钱有关。

事实上,拜仁并没有给予老将长约的习惯,即使是对罗贝里这样的功勋球员,也仅仅是一年一续。目前莱万与拜仁的合同将在2023年到期,届时波兰人已经即将年满35岁,即使考虑到一贯自律的波兰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身体状态,恐怕拜仁也很难给出一份长约。而目前,莱万已经拿到了拜仁队内顶薪,恐怕拜仁也很难在此基础上再给出更高的薪水。

另外对于拜仁来说,如今需要考虑的续约问题除了莱万还有数人,包括诺伊尔、穆勒和格纳布里等。其中诺伊尔和穆勒与同为老将的莱万相比或许有更多参考性,拜仁与莱万的续约情况势必会影响到另外两名老将的续约问题。此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问题,想必拜仁方面会格外谨慎。再加上拜仁本就与扎哈维关系糟糕,因此扎哈维方面不断放出消息炒作的行为并不难理解。

而对于那些绯闻球队来说,如果想要在今夏签下莱万不仅要付出一笔不低的转会费,还要承担莱万不低的薪资,花费如此大的价格签下一位老将,也是一件值得仔细评估的事情。

当然了,对于如今的拜仁来说,莱万的作用仍是巨大的。他不易受伤的体质和稳定的输出效率,使得寻找莱万接班人的工作难度不小。不过换一个角度考虑,更新换代迟早要到来,尽管这个时机可能并非好时机,仓促间也难寻替代者,但若是莱万真的“去意已决”,那么如果能够留下一笔转会费离开,或许也不是不可接受的结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