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同意刘维伟辞去俱乐部男篮一队主教练一职

芒果04-12 1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芒果

浙江男篮官方表示,经俱乐部慎重研究并报董事会批准,同意刘维伟辞去俱乐部男篮一队主教练一职。

acd37085-1fd4-43de-a28a-c79c099b1727.jpg

官方公告如下:

官方声明

鉴于近期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俱乐部就一些事项做以说明:

一、刘维伟的辞职是其个人原因,本赛季以来,这已经是其本人第三次公开向俱乐部提出辞呈。每次提出辞呈的时候,俱乐部都与其本人一直是保持着积极的沟通与交流,其本人也明确表示辞职是其个人原因,感谢俱乐部这些年来对他工作的支持与包容,尤其是像他这么年轻的教练员予以CBA主教练一职,能在一线队连续执教五个赛季,非常感谢浙江稠州银行和俱乐部管理层对他的信任。

其本人表述辞职的原因主要有:

1、其本人多年来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身体出了很多状况,胰腺炎、身体免疫力低下、痛风、失眠等症状一直困扰着他;

2、其本人对家庭、家人陪伴的时间太少,想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

3、本赛季其本人所选的外籍球员表现未达到球队的要求,致使队伍未能走的更远,其本人表示应该承担全部责任;

4、其本人提出需要进一步充电学习提高,国家男篮5月份集中备战各项比赛,其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需跟队至10月份才能结束,不利于新赛季队伍备战。

鉴于以上原因,俱乐部最终做出同意其辞去男篮一队主教练一职的决定。

二、自从2009年浙江稠州银行收购俱乐部以来,银行对俱乐部的投入每年在不断增加。试想当初安排刘维伟担任CBA一线队主教练,银行和俱乐部需要承担多大的勇气和社会压力。当初银行和俱乐部的一个主要理念就是:队员需要培养,教练员更需要培养。俱乐部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资方的大力支持与信任,球队任何人的成就离不开俱乐部提供的平台,俱乐部也从未亏待过任何曾在这个平台上兢兢业业工作的人。

1、银行和俱乐部管理层在球员的选择上,尤其是外援的选择上一直以来都是充分尊重和听取教练组意见的,例如威姆斯的离开一样,虽然银行管理层和俱乐部管理层不同意放弃,但还是尊重了教练组的意见选择了放弃;

2、从2009年银行收购俱乐部以来,每月25日发放工资,雷打不动,从未拖欠;球队奖金一场一发,从未延迟。据了解CBA20家俱乐部能做到数十年工资奖金如此及时发放的,仅此一家。

3、银行和俱乐部对旗下各支队伍的投入一直保持着高标准、高要求。

三、新赛季的主教练人选俱乐部将在休赛期积极物色,择机公布。

四、望广大支持俱乐部发展的球迷朋友们,理性对待刘维伟辞职一事,也祝刘维伟国家队旅程顺利。

五、俱乐部将保留对一些不实信息的传播者,尤其是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

2022年4月12日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