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特别感谢主教练信任支持 始终渴望帮助球队

林德诺04-13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林德诺

上周末与塞尔塔一战,武磊迎来了本赛季西甲的个人处子球。在周三西班牙人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武磊也作为主角出席。他谈到了自己对于找回射门靴的感受,也提到了自己是如何度过此前难关的。

“我对进球感到非常开心。”武磊谈到自己对打破西甲球荒的感受,“这两天球队放了假,我也非常享受这两天的假期。我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也让我非常开心。”在确定保级后,武磊也谈到球队接下来的目标说:“虽然我们现在处在一个比较好的位置,但所有人都没有放弃,我们希望在最后的7场比赛中,能够赢得更多的比赛,我们希望等到赛季结束时,我们的名次能越高越好,我们所有人都是这个目标。”

无论在当地,还是在国内,武磊此前曾浪费的一些破门良机,都让人们对于他的终结能力充满质疑。他提到了自己在得分方面的表现:“就我自己而言,其实我一直都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我知道只要我出现在场上,不管5分钟还是10分钟,都能够创造出得分的机会,我觉得只要能做到这一点,我就可以对自己满意了,接下来只是缺一个进球而已。上周自己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也希望我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来越顺利,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和更多的进球。”

武磊的进球点燃了RCDE球场的氛围。当地依然有很多球迷喜爱他,他也谈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确实,前段时间自己的出场时间比较少,对我来说这也是比较艰难的一段时间。但首先非常感谢球迷对我的喜爱,他们一直给我鼓励。而且我一直也强调,从我到来的第一天,他们就非常欢迎我,也非常喜爱我,我很感谢他们。在这里我也想特别感谢主教练,在自己比赛时间比较少的时候,主教练也一直对我保持着信心,也对我非常信任。我每天都脚踏实地地努力训练,不管是上场5分钟、10分钟,还是只上场1分钟,只要能出场,我就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

由于近一年武磊的出场时间偏少,主教练比森特·莫雷诺也一直在国内球迷中间引发争议。武磊强调自己和主教练的关系说:“主教练一直在给我信心,特别是近几个月内,自己的出场时间比较少,但主教练一直都鼓励我努力训练,对我非常有信心。包括我刚才说的,大家可能觉得我的临门一脚不是特别出色,但主教练依然说我有非常好的射门能力,在训练当中我也打进过不少漂亮的进球,其实只是缺少一个进球去建立自己的信心。所以我现在要特别感谢主教练,非常感谢他给我的信任。我也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用更多的进球去回报主教练,去回报俱乐部。”

“感谢俱乐部每个人对我的帮助。”武磊接着表示,“我一直说,我在西班牙人非常开心。虽然有时候我的比赛时间会比较少,但我一直以来都很享受。因为我能够深刻感受到,西班牙人就是一个团队,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在为集体去努力、付出,队友、教练,包括所有的工作人员对我一直都非常好,所以我在这里非常开心,真正能感受到我们所有人是一个大家庭。”武磊透露,他在更衣室里依然受到所有人的关心,这和他刚刚加盟球队时没有任何区别。

武磊破门得分,达德尔的助攻至关重要。武磊谈到这位被他称作“大头”的好朋友:“更衣室里,达德尔就坐在我的旁边,从我刚加盟的时候,就觉得他对我非常友好。我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给我的传球,所以我一直都认同,达德尔是非常非常出色的一名球员,他的双脚就像有魔法一样,皮球在他脚下,别人是很难把它抢下来的。而且他的最后一传也非常出色,今年也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帮助。拥有达德尔是我们的幸福。”

在近期俱乐部出场时间很少的情况下,武磊获得了中国金球奖,这也曾引发一些质疑,但武磊对接下来的比赛仍然很有信心:“确实去年自己在俱乐部出场的时间,包括数据都不是很好,但是放眼去年一整年,我对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很开心能够获得这个奖项,也希望今年能给俱乐部带来更多的帮助。我刚打进了这个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进球,这会给我更多信心努力训练,在接下来给俱乐部带来更多的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