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时隔11年重返甲级A组 进步明显再度崛起?

明君04-15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五战全胜!中国女子冰球强势赢得世锦赛甲级B组冠军,这个冠军意义重大,凭借这个冠军,中国女冰时隔11年重返甲级A组。从过去长达十年在甲级B组徘徊,到北京冬奥击败强敌日本以及这次世锦赛夺冠,中国女子冰球的进步是有目共睹。

image.png

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中国队、意大利队、韩国队、斯洛文尼亚队、哈萨克斯坦队以及东道主波兰,六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拼,而以北京冬奥主力班底的中国女冰,诠释何为实力碾压。首战韩国队中国队张喜芳打进首球,林绮琪和米勒随后破门,最终中国队5比0完胜对手,顺利拿到开门红。迎战意大利队,中国女冰依旧完美开局,林尼首开纪录,米勒独中两元,取得3比0领先,6比3击败对手。

第三战和第四战分别是14比2斯洛文尼亚和6比2哈萨克斯坦,最后一战对决同样保持全胜的波兰队,在这场事关冠军和升级的生死战中,中国女冰同样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林绮琪开场不到两分钟就两次洞穿对手球门,刘智新、米勒、张喜芳、林尼得分,中国队6比0领先,队长于柏巍也建功,中国队7比2挑落东道主,以五连胜成绩站在冠军之巅。

著名主持人水均益赞中国队“牛”,实话实说,中国女冰配得上这样的溢美之词。曾几何时,中国女冰是世界劲旅,拿到过世锦赛和冬奥第四名佳绩,然而辉煌稍纵即逝,这支队伍进入到新世纪自由下滑,迎来漫长低谷期。2009年获得第9名从顶级组降级,2011年获得第5名直接跌落到甲级B组,谁也没有想到,中国女冰想要卷土重来成为难以完成任务。

过去几届世锦赛中国女冰成绩非常一般,2016到2019年获得第5名、第4名、第5名和第4名,何时升级成为未知数。但中国女冰从未放弃过,而获得冬奥举办权后在各方保障下更是战斗力提升,这次世锦赛也终于有回报,以五战全胜成绩毫无悬念夺冠并升级,意味着中国女冰未来有机会在更大舞台上去与强队对话,对于中国女冰来说,无疑是一次里程碑式胜利。

实际上,中国女冰的世锦赛夺冠并不令人意外,今年东京奥运会上这支队伍就让国人眼前一亮,打败欧洲劲旅丹麦队,又给世界排名第六的日本队上了一课。纵然遗憾未能出线,但中国女冰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和硬实力,让我们有理由看好这支队伍再次腾飞。世锦赛上交出完美答卷,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牢牢把握住机会,可见中国女冰在北京冬奥周期确实更上一层楼。

告别北京冬奥,米兰周期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女冰在冬奥战胜日本和世锦赛成功升级只是迈出有力一步,要想成为一流强队还是任重道远,但我们已然看到崛起希望,这一点是板上钉钉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