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失败!经历万千困难的快艇队结束赛季征程

李辉04-16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洛杉矶快艇队的2021-2022赛季在北京时间4月16日止步,赛前快艇队得到了噩耗,他们本赛季的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因为感染新冠肺炎缺席比赛,这让原本就面临绝境的快艇雪上加霜。

和鹈鹕的这场比赛,快艇队在上半场打得极其的被动,首节比赛他们让英格拉姆9投8中,随意砍分,快艇这边则只能依靠零星的进攻勉强维持着分差,到了第二节,比赛的场面依然没有太大的改观,半场结束时,快艇队依旧落后10分。

但到了下半场比赛,快艇主帅泰伦·卢彻底摆出了五小阵容,他让科温顿直接担任下半场的先发,祖巴茨则没有再获得出场的机会,这样的调整很快收到了效果,在莫里斯和雷吉·杰克逊的带领下,快艇队在第三节很快反超比分,并将分差拉大到了10分,可以说,在三节结束后,快艇队已经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他们的五小阵容打出了高效率的防守,并且迫使鹈鹕队这边改变阵容。

然而和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一样,快艇队再次在第四节犯了错误,在能量有些消耗殆尽的情况下,他们开始在防守端出现瑕疵,这也让缓过神的鹈鹕队抓住机会再次将比分超出,在最终的决胜阶段,少了保罗·乔治的快艇队没有稳定的得分手段,他们只能让雷吉和莫里斯在外线尝试投篮,但效果却是有限的,最终鹈鹕在英格拉姆的带领下拿下比赛。

1650095384(1).png

对于快艇而言,这场比赛,或者说过去的两场附加赛就是他们整个赛季的缩影,球队虽然打得足够的顽强,也是最擅长逆转的球队之一,但球队遇到了太多最终难以被克服的困难,比如人员上的困难,整个赛季快艇队都缺少他们实际上的当家球星莱昂纳德,保罗·乔治也因伤只打了31场比赛,赛季期间,为了调整阵容,快艇队还完成了几笔交易,这都让他们的表现变得不够稳定,而到了附加赛,快艇队又缺少了他们赛季最好的射手卢克·肯纳德,以及面对鹈鹕的比赛,乔治又因为感染新冠而临时无法出战。

虽然快艇队努力在和这些困难作斗争,但最终他们难以弥补现有阵容和对手在天赋上的差距,最终被挡在季后赛的大门外也是理所当然。

自2019年夏天快艇队组建莱昂纳德+乔治的豪华阵容以来,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3个赛季无缘总冠军,本赛季他们甚至无法打进季后赛,创下了球队自2018年以来最糟糕的成绩,但这样的一次失利并不能完全否定本赛季快艇的成绩,以及泰伦·卢的执教能力,毕竟这个赛季快艇队是在明显人员不齐的情况下打完的,他们本该有更好的表现。

与此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支快艇能够在未来卷土重来,距离莱昂纳德在去年季后赛遭遇伤病已经过去了快1年的时间,下赛季他将回到赛场和球队并肩作战,乔治也可以利用休赛期的机会养伤,从快艇目前的阵容来看,他们还是有机会在下赛季带回绝大多数的球员,只要乔治和莱昂纳德能够保持健康,这支快艇依然是一支具备冠军实力的球队,只是这个赛季真的很难属于他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