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完胜却更像“走过场” 即使下周能夺冠也挨骂?

杨子江04-18 0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一场例行公事般的胜利,拜仁3比0击败为保级而战的比勒费尔德,并继续保持着对多特蒙德9分的领先优势。如果能在下周的德国德比中取胜,拜仁就将提前完成10连冠伟业。但在场外,欧冠出局的余波却愈演愈烈,拜仁的高层也在劫难逃。

周中的欧冠,拜仁被比利亚雷亚尔淘汰,这对全队的士气是极大的打击。因为肌肉的问题,科芒与埃尔南德斯都没有参加周六的训练,也未进入大名单。与周中的欧冠比赛相比,夸西、阿方索·戴维斯、扎比策和格纳布里分别顶替了埃尔南德斯、科芒、萨内与穆西亚拉。但开场后,拜仁依然排出了颇受诟病的三中卫阵型,戴维斯被推到了左边锋的位置。

本赛季的德甲比赛中,拜仁打进了86球,比勒费尔德23球,分别是德甲攻击力最强和最弱的两支球队。第10分钟,基米希中场将球分到左路,戴维斯头球磕到中路,防守莱万的劳尔森混乱中将球撞进自家球门,视频裁判经过核实确认,戴维斯在助攻时并未越位,进球有效。赛季至今,对手为拜仁奉献的乌龙球已经多达5粒,亦是德甲之最。而半场结束前,格纳布里接到基米希送出的过顶球凌空抽射破门,也打进个人本赛季的联赛第12球,追平了自己19-20赛季的进球纪录。

拜仁并没打出多高水准,实在是比勒费尔德实力过于不济。第85分钟,莱万左路横推,中路包抄的穆西亚拉抢射得分,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3比0,国家德比之前,拜仁依旧对多特蒙德保持着9分的领先优势。对于比赛的结果,纳格尔斯曼认为没太大争议:“前20分钟我们的表现很好,应该在15分钟后就3比0领先了,这是一场应得的胜利,尽管最后时刻踢得有些艰难。下半场我们拥有更多的球权,也是可以理解的。”

本场比赛中,纳格尔斯曼在半场刚过就换下了夸西。赛后他解释自己这样做的原因:“这对他来说是个教训。那样去攻击对手头部很危险,他在这个年龄必须学习到这一点,对我来说那是张红牌。”纳格尔斯曼所说的是上半场结束阶段,夸西肘击昆策的一幕。后者头部重伤被送往医院,夸西只被出示了黄牌,而因为已经被出示了黄牌,因此视频裁判当时并未介入。

虽然比赛轻松拿下,但要是问这场胜利,是否帮助拜仁走出了所谓的“欧冠出局的阴影”,答案依然是否定的。只不过批评的焦点,已经逐渐从球员和教练转到了球队的管理层,从卡恩到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都被媒体一通臭骂。

对比勒的比赛原本就味同嚼蜡,因此在赛前转播商DAZN的一小段采访中,处在风口浪尖的萨利哈米季奇再度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接受采访时,萨利否认出局是因为球队实力不济:“我们每个位置都有高水平球员。不过我们与球员做了交流,我们会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水准。我们在被淘汰之前就有了这个想法,但我们依然在观望,不会冒大风险,这不是拜仁的风格。”萨利同时确认,目前正与莱万的经纪人取得联系,双方会“冷静地讨论一切”。

欧冠出局,导致拜仁损失了大约1500万欧元,这些钱不会影响拜仁的在转会市场的投入,但会影响拜仁的竞争力。《踢球者》认为,萨利的绝大多数收购没带来任何作用,比如罗卡、萨尔、理查兹和扎比策这样的球员,并没有带给拜仁质的提升。拜仁的替补太弱了,以对比勒费尔德的比赛为例,替补席上除了萨内和穆西亚拉之外,已没有“拿得出手”的球员。针对萨利的“不冒险论”,纳格尔斯曼在赛后说:“也有一些并不冒险,却很好的解决方案,我们正在内部讨论。对我而言,重要的是看事情的发展方向,我们不能几个转会窗口都在打瞌睡。就像从经济角度来说,想拥有顶级产品,必须进行投资。如果想长期保持在欧洲前四水准,我们就必须做出一些决定。”

DAZN的评论认为,对拜仁和纳格尔斯曼来说,输给比利亚雷亚尔之后,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击败比勒费尔德只是走过场。甚至从某种程度来说,下周德比战中击败多特蒙德并非必须的任务,但会对其在俱乐部的话语权造成影响。纳格尔斯曼接下来的任务,是与萨利联手,在新的转会期,打造一支强大到足以称霸欧洲的拜仁。

《体育图片》披露说,上赛季拜仁没有大手笔,其实也是出自纳格尔斯曼与俱乐部高层妥协的结果。纳格尔斯曼表示,他希望将现有的人员进行评估,然后再给出转会意见,这奠定了萨利良好关系的基础。但就在纳格尔斯曼已经公开表示,期待俱乐部要进一步引援的同时,却遭遇了欧冠出局的尴尬,这使得他和萨利之间的蜜月期也提前结束了。接下来,纳格尔斯曼是否会遭遇弗利克般的尴尬,目前还不得而知。萨利的合同2023年到期,正常情况下,萨利应该在今夏续约,但德媒认为,他能否续约,取决于今夏在转会市场的运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