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遭遇腿筋拉伤 复出时间或将影响季后赛格局

董倡硕04-20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很难想到,在系列赛首轮的主场比赛里,本赛季常规赛阶段以统治者姿态拿下第一的菲尼克斯太阳,会输给通过附加赛险险晋级的鹈鹕。

双方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今天如期在太阳队的主场继续展开。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之中,双方陷入拉扯与胶着。第二节中后段,凭借着布克、保罗和布里奇斯在三分线外的一波爆发,太阳队这才艰难地建立起5分的优势,进入到半场休息。

本赛季,由老辣的保罗带领的太阳,是NBA之中第四节和关键时刻最稳的球队。不过在上一场比赛里,依靠着对篮板球的疯狂冲抢,鹈鹕队险些在客场掀翻太阳。虽然未能赢球,但是依然给鹈鹕队带来了争夺胜利的希望。而在今日比赛进入到第三节时,鹈鹕看到了机会。一次追防过程中,布克在落地之后出现明显不适,并在暂停时期回归更衣室检查。

20220420133615_5330.gif

虽然说布克随后回归板凳席,但是表情显得非常凝重。根据美国记者查拉涅的报道,布克确定不会在剩余的比赛中出场。侧翼进攻核心折损,太阳队在关键时刻的进攻陷入了麻烦。尽管保罗和约翰逊均有外线命中尚能够与鹈鹕僵持,但是由于英格拉姆和麦科勒姆已经进入攻击节奏,在缺少布克的情况下,太阳无法在长时间与对手拉扯,最终以114比125输掉比赛。很显然,在季后赛开始之前,丢掉前两战中的一个主场,并不在太阳的预料之中。

毫无疑问,布克是太阳队在外线最重要的攻坚点。在受伤离场之前,布克仅仅在24分钟的时间里,就已经19投12中轰下31分,三分线外10次出手更是有7次命中。如果不是伤病,布克完全有机会去冲击40+的门槛。常规赛阶段,布克是否在场,太阳队的进攻火力可以说是天上地下。当布克出场带队时,太阳队每一百回合可以轰出117.6分;可当布克下场休息,太阳的百回合得分便会有多达10分的下滑,107.5的进攻效率在常规赛阶段只能排在倒数第五。想要以这样的进攻表现去和鹈鹕抗衡,太阳将很难在鹈鹕的主场掌握主动。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没办法,我们必须继续战斗,并继续打出我们所擅长的球风。”约翰逊在赛后说道。

根据太阳队主教练威廉姆斯的说法,布克可能遭遇到了腿筋拉伤的情况,具体究竟有多严重,还得在明天接受细致的检查之后才能得知。过去几个赛季,腿筋拉伤曾经无数次成为顶级球员在季后赛之中的阿克琉斯之踵。还记得在2018年的西部决赛之中,保罗和哈登携手帮助火箭杀入西决,甚至一度以3比2的大比分掌握系列赛主动。可是因为腿筋拉伤,保罗缺席了关键的G6和抢七大战,导致火箭被勇士逆转淘汰。

微信截图_20220420155508.png

上个赛季,篮网通过交易得到哈登,与杜兰特和欧文组建出了拥有恐怖进攻火力的三巨头。可是在季后赛之中,哈登也遭遇到了腿筋拉伤的侵袭。虽然说在与雄鹿的系列赛中强行复出,可是受到伤病的影响,竞技状态大打折扣,杜兰特独木难支,篮网抱憾出局。最近的例子则是独行侠的东契奇,他在常规赛收官时拉伤小腿,至今未能复出。与哈登和保罗的伤病进行对比,东契奇的拉伤已算是相对轻微,即便如此也需要接近两周的休养。布克这一次的伤病,让太阳队的季后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我们之前都遇到过这样的逆境。G3目前是最重要的事情。”保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布克在屠戮对手,成就一场伟大比赛的半途不得不因伤离场,但事情就是这样,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的人有能力站出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会做好准备的,伙计,他是我们的兄弟,所以我们显然希望他一切顺利。但我们每个人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要挺身而出。”布里奇斯说道。

布克伤退对于太阳队进攻端的影响无疑是致命的。而看向更大的格局,布克的腿筋甚至有可能影响整个系列赛的格局。布克受伤之前,太阳队可以说是争夺西部总冠军的最大热门,而在布克倒下之后,太阳必将会陷入到与鹈鹕漫长的拉锯战之中,不论能否晋级,都会遭遇巨大的消耗。独行侠、勇士、灰熊,都已经对西部王座虎视眈眈。伤病,又一次将决定保罗所在球队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