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晋级赢得漂亮 最令人失望教练掀翻最佳教练?

小五04-21 08:34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2比0(总比分3比0)佛罗伦萨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阿莱格里是有点东西的,就上一场尤文失魂落魄的表现来看,球员们似乎已经对接下来的比赛失去动力了。然而仅仅过了四天,尤文球员的精神气就全回来了,想必阿莱格里赛前没少开会。

也许球员们是怕阿莱格里一咬牙再给他们整到孔蒂纳萨封闭起来,今晚表现得都格外卖力。阿莱格里赛前发布会强调的“高节奏”、“稳固防守”都做到了,当然,这也是让佛罗伦萨给逼出来的。

FQ0i-DFWYAAQ1X0.jpg

由于卡斯特罗维利遭遇重伤,佛罗伦萨主帅不得已做出中场调整,但谁也没想到站在边中场位置上的居然是此前一直担当边锋职责的伊科内,加上本来就在边路活动的萨波纳拉和尼古拉斯·冈萨雷斯,等于佛罗伦萨在上半场同时有三个边锋轮流冲击尤文图斯的防线。

但斑马军团这次的后防表现得非常紧凑,不给对方下底的机会,也不给对方在禁区外起脚的空间,最终使得佛罗伦萨空有控球率,在关键区域形不成威胁,只能不停传中,这恰恰不是紫百合进攻线的强项。只有德西利奥又一次护球失误,让卡夫拉尔抓到机会射了一脚,但由于打得太正被佩林挡出。

别小看佛罗伦萨,他们是本赛季进步最大的球队,在新帅意大利诺的带领下,他们与上赛季相比多出了整整23个积分,而尤文图斯则比同期还少了3分,可以说在本场之前意大利诺是意甲赛季最佳教练的强力候选,而阿莱格里则只能竞争最令人失望教练头衔。

事实证明,还是阿莱格里更加老练。意大利诺此前最引以为傲的成就是曾经分别在意丁、意丙和意乙带领球队在升级附加赛胜出,似乎意大利杯也有这种淘汰赛的残酷属性,但阿莱格里可是意杯之王,他目前与埃里克松和罗伯特·曼奇尼共同保持着获得意杯冠军次数最多教练的纪录,如果这次在决赛完成对国米的复仇,那么他将独占意杯之王的宝座。

7ebb89e5791f31344002983df5b7d589-33604-95723157c8ebcac4750156d2b21ac04e.jpeg

阿莱格里赛后又再次提到了输给国米的联赛:“很遗憾,对国米的失利决定了联赛的走向。”那场德比是尤文难得拥有全场控制力的比赛,但最终的结果却并不如意,如果让阿莱格里自己选,“踢得好看但输球”是远不如“踢得丑陋但赢球”的。就像半决赛第一回合对佛罗伦萨,主队占尽了优势,但在补时阶段送了一个乌龙球给尤文,意大利诺赛后说是首回合的结果造就了出局的命运。

按照这种思路总结,上一场战平博洛尼亚是“既丑陋又没赢”,引得公子哥拉波·埃尔坎都不禁吐槽,而本场则属于“既踢得好看又赢了球”,无论让谁选也会选择后者。

今晚唯一的遗憾,或许就是最想在前东家面前进球的弗拉霍维奇频繁浪费机会了。上半场他有一个反越位成功后的单刀球,一记挑射让对他进攻手段再熟悉不过的德兰格夫斯基轻松化解。虽然弗拉霍维奇饶过了紫百合,但其他两位旧将没有。第32分钟,德兰格夫斯基给贝尔纳代斯基送上大礼,前紫百合队长欣然笑纳,而且在进球后还振臂一呼作为庆祝,不知道佛罗伦萨球迷看到会作何感想。伤停补时阶段,夸德拉多也在旧主身上撒了一把盐,用个人能力形成突破助攻达尼洛破门。可以说,卖太多核心给同一支球队,迟早是要还的。

尤文决赛再碰国际米兰也许是宿命,这给了阿莱格里弥补遗憾的机会,也给了很多球员重新振作的动力。算上超级杯和联赛,这将是本赛季上演的第4次意大利国家德比,此前3次尤文1场未胜,算是近年来最差交手战绩了。阿莱格里和尤文球迷都期待能在这次真正迎来一场“既踢得好看又能赢球”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