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首发3人包办进球!阿森纳本土球员崛起镇住蓝军

刘川04-21 10:35 体坛+原创

切尔西2比4阿森纳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阿森纳客场掀翻切尔西,队内首发阵容中有多达6名英格兰本土球员,这也是最近21年来,兵工厂首次有如此多的英格兰球员同时首发。而最终也正是依靠这波本土球员的班底,阿森纳及时止住了三连败的颓势,以4比2的比分击败蓝军,暂时重回争四正轨当中。

阿森纳的4个进球由3名英格兰小将打入,其中梅开二度的恩凯蒂亚居功至伟。他先是在开场不久成功断下克里斯滕森的回传,晃过出击的爱德华·门迪和上抢的萨尔,为球队首开纪录。考虑到阿森纳在进球前被切尔西死死压在后场围攻,中后场多次出现受迫性传球失误,可以说恩凯蒂亚这记依靠个人能力拼来的进球,在相当程度上拯救了全队,帮助球队从变阵的混乱中逐渐站稳了脚跟。

0_GettyImages-1392612516.jpg

只不过这记进球只帮助枪手领先了不到4分钟,就被切尔西迅速扳平。下半场第57分钟,恩凯蒂亚再次在危险区域接到了塔瓦雷斯的传球,这次他面对萨尔和坎特的前后夹击。结果蓝军这两名防守球员生生连续出现失误,不仅未能将皮球成功解围,还让恩凯蒂亚乘乱将皮球捅进了蓝军大门。

前英超金靴哈塞尔巴因克在赛后复盘时对恩凯蒂亚赞不绝口:“他的状态明显要比坎特和萨尔更加犀利,或者说恩凯蒂亚的比赛节奏和切尔西球员根本不在同一个频段上。他不惜体力的跑动,和极具侵略性的逼抢,在某种程度上让切尔西球员在极不适应的情况下出现了这些看上去匪夷所思的失误。今天的恩凯蒂亚和以往相比,明显是另一个级别的前锋。”

Report_15.jpg

恩凯蒂亚在70分钟左右被马丁内利换下,此时英格兰媒体已经一致认为,这是主帅阿尔特塔希望他能为周末对阵曼联的比赛留力。而阿森纳在最后时刻也并未一味死守,他们换上的马丁内利和塞德里克反而在反击中彻底打爆了切尔西的左路,最终后者的下底传中虽然未能直接助攻萨卡,却导致阿斯皮利奎塔在防守英格兰小将时犯规,被主裁判吹罚点球。

切尔西队长对这次判罚非常愤怒,他反复向裁判示意萨卡在倒地时拽着自己的胳膊。不过名宿希勒却对他不抱同情:“我不知道他在抱怨什么,他在萨卡包抄启动时,直接从背后上手拉拽对手,两人最终摔倒在传球路线的范围之内,这是个明显的点球。”而蓝军名宿哈塞尔巴因克则认为,切尔西在这次判罚中确实有些冤枉:“他上手拉拽的这一下并不算重,但在拉拽中被萨卡聪明地死死拽住了胳膊,我觉得萨卡这下多少有些利用规则,这没有问题,不过我并不认为这够得上点球。”而在一旁的另一位名宿保罗·默森调侃道:“谁叫他在禁区内防守时这么明显的伸胳膊拉拽进攻球员,而且在两人撕扯之前,确实是他在身后拉拽萨卡在先,这下他很难解释清楚。”

FQ0QzCKXIAAB3bq.jpg

萨卡最终在12码一锤定音,他骗过门迪后大力抽射球门右侧得手,彻底为欧洲杯的点球梦魇画上了句号。不过赛后枪手名宿默森提醒大家,这一脚看似解气的点球射门其实很让人后怕:“大家可以观察一下萨卡作为支撑脚的右脚,他在发力射门前,右脚很明显有个脚底打滑的动作,但好在这个打滑的程度并没有影响射门质量。这其实真的是太幸运了,因为只要射门动作稍稍因此变形,萨卡可能真的要面对连续两次罚丢重要点球的事实。好在他这下射门打得非常坚决,一定程度上也拯救了自己。”

事实上在萨卡主罚点球打滑之前不久,他刚刚在几乎同样的位置滑倒,错失了在反击中直接面对门迪的机会。而史密斯·罗下半场也在禁区附近传中时狼狈滑倒,而切尔西这边层出不穷的失误,也很难讲和当晚湿滑的草皮没有任何关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