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球员苦撑双J末节接管 全民皆兵才是凯尔特人

季孟年04-21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末节联手砍下17分之前,杰伦·布朗与塔图姆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低迷。尤其是塔图姆,篮网在用凯尔特人对付杜兰特的方式在对付他。前三节战罢,塔图姆13次出手只有3中,得分不过12分而已。

可即便是如此,凯尔特人也仅仅落后对手5分。角色球员们的苦撑,成为了凯尔特人能够在落后17分情况之下,依旧与篮网周旋的关键。在凯尔特人漫长而辉煌的队史上,并不是没有明星球员。但这支球队的文化与篮网存在着明显的不同,全民皆兵才是凯尔特人的真正本色。

celtics-win-g.jpg

其实早在上一场比赛之中,凯尔特人就出现了4人得分20+这样的情况。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只有杰伦·布朗一个人得分在20分以上,但是全队得分上双的人数却达到了7位。就连普理查德,此役都砍下了10分,他的正负值高达+15,冠绝凯尔特人全队。“我们就是保持专注,打出我们的防守,然后等待机会的来临。”普理查德说道。

替补席上的另一位球员格兰特·威廉姆斯,同样也是今天球队取胜的功臣。他不仅仅在防守端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把球队的身体对抗提升到了另一个层级之上。另一方面,他还投中了3个三分球砍下了17分。尤其是第一节最后时刻,格威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现在,格威处在非常专注的情况之下。不光是他,还有普理查德,他们都是本场比赛的英雄。”杰伦·布朗说道。

然而,更不能被遗忘的还是霍弗德。系列赛首战,伙夫一共出战42分钟。本场比赛,他再度出战32分钟。出生于1988年的杜兰特在本场比赛当中显出老态令人感慨,霍弗德其实要比杜兰特还年长两岁,二人都是2007年进入联盟,KD是二号秀而霍弗德当年是探花郎。继上一场比赛砍下20分15篮板之后,霍弗德今天又拿下了16分6篮板,在第三节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凯尔特人拉响了反击的号角。

更难得可贵的是,比赛结束后霍弗德回到更衣室发挥着一位老将的作用。他平静的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告诉小兄弟们系列赛其实才刚刚开始。“我们承受住了对方的攻势,我们努力在坚持。同时,我们做到了我们该去做的事情,也就是保护好主场。干得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tatum-meta042022.jpg

角色球员们在前面的苦撑,这才有了双探花在后面的接管。其实在第三节,杰伦·布朗就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多次利用转换进攻完成得分。第四节开始之后,布朗更是有些不可阻挡的意思,不仅仅能够杀入篮下完成得分,外线投篮的手感也已经回暖。全场比赛布朗砍下22分,仅是在第四节就有10分入账。与上个赛季相比,本赛季凯尔特人最大的不同,便是布朗出现在了季后赛的舞台上。塔图姆在赛后也感慨道:“去年季后赛布朗因伤缺席,今年有他出战一切都变得太不一样了。”

塔图姆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走上了正轨,除却在防守端保持着一直以来的高水平之外。他还杀入内线完成了一记抛射,并且投中了一个价值千金的三分球。整场比赛,篮网在防守端给了塔图姆绝大的压力,他也一度攻得非常不顺。但最终,塔图姆还是交出了19分外加10次助攻的答卷,且仅仅出现了3次失误。

“我们对这样的比赛有预期和准备,我们知道对方会跑得更快。他们的身体都非常强壮,他们在上半场打了我们一拳,但我们最终在比赛后期做出了回应。”塔图姆说道,“这是一个团队整体付出的努力,我们需要每一个人,每个球员今天都做出了贡献。”

过去这几年,凯尔特人在季后赛当中打出凯尔特人式篮球的时间并不多。所谓凯尔特人式篮球,就像今天他们所展现的那样。强调防守、强调分享球、强调牺牲,全队凝聚起来朝着胜利的目标而迈进。此役便是凯尔特人式篮球的典范,在球队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之下,依旧相信队友、相信自己的防守,这才有了最后的胜利。比赛结束之后,就连欧文都说道:“凯尔特人的活力跟之前不同了,他们比赛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而乌度卡就占了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当一支球队单场有7人得分上双时,他们就绝对打出了团队篮球。”

遥想几年之前,这支球队处理比赛的方式,与传统凯尔特人相比存在着巨大的不同。但现在,似乎一切都回来了。杰伦·布朗在赛后的感慨令人感触良多,“这支球队不是只有我,杰森和马库斯,我们是一整支球队,我们是凯尔特人。”杰伦·布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