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七连败!最好的约基奇斗不过勇士五小

李喜林04-22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约基奇打出了他在今年季后赛最出色的一场比赛,贡献37分18篮板5助攻3抢断。这是堪称MVP级别的表现。但是,约基奇还是没能赢下比赛。约基奇是上赛季的常规赛MVP,同时也大概率会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但是他在季后赛已经遭遇7连败——上赛季西部半决赛被太阳4比0横扫,如今0比3落后勇士,可能又一次被横扫。

QQ截图20220422234018.jpg

穆雷依然没有复出,小迈克尔·波特更不可能复出。如果掘金是完整阵容,确实可以和勇士抗衡,但是奈何缺少了二当家和三当家,掘金只能靠约基奇苦苦支撑,又如何能够击败勇士?

NBA历史上曾经有过143次0-3落后,还没有球队能完成逆转晋级。这也意味着掘金在今年季后赛首轮出局是很难挽回的。

掘金主帅马龙也承认现在的掘金配置根本比不上勇士。“我们是平托(福特汽车在1970年代生产的一款车),他们是玛莎拉蒂。”马龙表示。约基奇和马龙现在要避免的尴尬是被勇士横扫出局。NBA历史上有哪位MVP连续两年被横扫出季后赛?

约基奇已经遭遇7连败了,没有穆雷当帮手,约基奇很难和争冠球队抗衡,尽管他带领掘金取得了西部第六的战绩。

季后赛的对抗级别是和常规赛不一样的,很不幸的是,掘金还在首轮碰上了恢复完整阵容的勇士。勇士如今在夺冠赔率榜上排名第一。

库里已经恢复健康,第二战和第三战分别得到34分和27分。汤神状态稳定,季后赛3场比赛场均得到22.0分,投篮命中率50.0%,三分命中率45.2%。普尔则成为球队本赛季最大的惊喜,他场均得到22.7分3.0篮板6.3助攻,投篮命中率58.1%,三分命中率60.9%。

QQ截图20220422233951.jpg

“很难仅仅依靠尼古拉·约基奇。”马龙说。没错,勇士进攻端有水花三兄弟,他们都能稳健得分20+。掘金只有约基奇能砍下20+。

第三战,阿隆·戈登的状态终于复苏了,他在前两战总共才得到15分,与他的高昂年薪不相称。这场比赛戈登得到18分12篮板4助攻。但是掘金对约基奇的支援不够。第三战,约老师打到第四节已经很累了,毕竟球队的进攻、组织和冲抢篮板都要仰仗他。勇士对约基奇严防死守。

第四节还剩3分20秒,勇士109比111落后2分,但是他们随后换上死亡五小阵容,打出8-0攻击波从而扭转局面。库里在比赛还剩30多秒的时候,突破上篮得分,约基奇在紧紧追防,还是慢了一拍,给了库里上篮得分机会。这就是约基奇整场比赛的写照,他疲于奔命还是追不上勇士。

“我们浪费了约基奇的精彩表演。”马龙说,“但我们一起赢,一起输。”

掘金队就如在一辆平托的方向盘上浪费了约基奇一生中最美好的岁月——他这个赛季的数据比上赛季更好。

约基奇如果获得另一个MVP奖会很好。但是约基奇最想要的显然不是这个。球队需要打造争冠阵容。约老师有望蝉联MVP,如果掘金不围绕他打造出一支争冠球队,那就是在挥霍约老师的天赋。

MVP魔咒很可能要继续,上一次夺得总冠军的常规赛MVP是2014-15赛季的库里。随后的赛季,MVP当选的赛季都没有夺冠。约基奇要做的是等待穆雷和波特彻底恢复健康,同时在休赛期继续引进好帮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