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费失点“自暴自弃”曼联近乎集体摆烂 C罗带不动!

杨健04-23 23:29 体坛+原创

阿森纳3比1曼联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一向办事拖拖拉拉的曼联,本周四官宣了新帅滕哈赫,算是难得迅速的危机公关。而荷兰教头目睹周六英超早场红枪会后,怕是难免心生落跑之意。在曼联这场毫无生气的完败中,除去仍对得住球衣的C罗和德赫亚,以及输红了眼要和对手拳脚见真章的麦克托米奈,其余曼联球员,完美地维持了此前的混沌和懈怠。踢丢点球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愚蠢失误的瓦拉内和特莱斯,赛前就向斯科尔斯透露更衣室里乱成一片的林加德,以及破罐破摔奇葩言语不断的朗尼克——红魔内鬼太多,给俩穆里尼奥都抓不完!

破除迷信看曼联,此言着实不虚。30年英超,曼联从未遭遇客场4连败;本赛季瓦拉内和林德洛夫搭档首发,球队8场不败。于是赛前朗尼克以“压力过大”为由,撤下遭遇炸弹威胁的马圭尔。伤愈复出的法国中卫,看似能给曼联兜底,但实战则实在令见者气炸胸膛:面对阿森纳并无威胁的传中,瓦拉内和特莱斯以业余赛场都难得一见的连续解围失误,让后点的萨卡得来全不费工夫,塔瓦雷斯的捡漏,全靠曼联防线帮衬。

FRBpipqXsAE04Gk_副本.jpg

FRBpjBYXsAAKSb1_副本.jpg

赛季迄今,曼联已经连续10个客场丢球,上次零封的是副班长诺维奇。而在10次丢球过程中,有5次是开场10分钟内失球,对手包括阿森纳、利物浦、曼城、马竞以及冬窗后疯狂抢分的纽卡斯尔联。强强对话中习惯性挖坑的曼联,究竟是信心不足,还是习惯慢热,抑或两者兼而有之?

半场下来,《曼彻斯特晚报》已经开始了批判,该报给出的红魔球员打分中,瓦拉内4分,特莱斯则是全队最低的2分,而顶替万-比萨卡的达洛特,虽然没有出洋相,但几次防守中拖在阵线最后,进攻端又错失破门,也得到了不及格的5分。但该报没想到的是,下半时进一步击穿球队下限的,是迄今7场从未参与进球的B费。

曼联上半时射门次数和对手持平,获得点球时已几乎将阿森纳按在半场。然而一脸凝重的B费,不幸步了若日尼奥后尘,他小碎步助跑后罚出的点球击中立柱弹出,阿森纳门将拉姆斯戴尔甚至没等皮球完全被解围,就疯狂冲到B费面前怼脸庆祝。而全程注视同胞失点的C罗(本赛季联赛点球2罚2中),则是一脸无奈。

FRB-7DlX0AA7BNc.jpg

本季英超,B费两次站上点球点均告失手,成为1997-98赛季的谢林汉姆至今,24年来曼联的第二人。上次葡萄牙中场丢点,是英超第6轮对阵维拉,补时阶段葡萄牙人12码上一脚踢飞,曼联也吃到一场败仗。

此举甚至连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都看不下眼:“不让C罗主罚点球?”皮尔斯·摩根也讥讽葡萄牙中场:“可笑的、糟糕的队长。”无巧不成书的是,B费上次射丢点球时,亦是以队长身份,从马圭尔到B费,红魔队长袖标着实“有毒”。

点球不进,士气大沮的曼联早早失去了耐心和自信,而B费更是自暴自弃,扎卡打进锁定比分的第三球前,大禁区前无人压迫的B费“思考人生”丢失球权,无脑程度丝毫不逊瓦拉内们,而77分钟B费踩踏塔瓦雷斯染黄,主裁克雷格·鲍森手下留情,没有让葡萄牙人提前沐浴更衣。

朗尼克最终还是换下了心态崩溃的红魔18号。在场上时,葡萄牙人传丢皮球后频繁对队友摊手,不合时宜的远射更成了进攻终结点。下场时,促狭的阿森纳球迷响起了热烈掌声。曼晚记者卢克赫斯特在社交媒体上猛烈开火:“B费又犯错了。又一名在拿到一份没必要的合同后状态下滑的球员。对曼联来说讽刺的是,他们就此落后两球,但一直在浪费机会。”

拿到没必要合同后状态下滑?这似乎已是曼联的常规操作。前不久B费与曼联续约,周薪达到24万镑,仅次于C罗和德赫亚,与博格巴、瓦拉内、桑乔、卡瓦尼和拉什福德都在20万镑+阵营中。但相比于索要40万镑周薪不成、近期状态同样一言难尽的德赫亚,B费的断崖式下滑更加明显。

而本场离谱失误的瓦拉内,也完美证明了此前为何在皇马只拿1000万欧元年薪。当他提出薪资翻倍时,弗洛伦蒂诺无情拒绝,但曼联却舍得照单全收。至于2019年续约的德赫亚,且不提此后时常“射正亡”和上季曼联在前四球队中最多的44个失球,他每周比奥布拉克多拿至少5万镑,谁能服气?而同一年续约的博格巴,在高薪养伤已成惯性之后,如今终于“不装了”,准备世界杯前及早跳船……

然而,将尸位素餐的曼联球员痛批一顿,已然于大局无补:本赛季至今,曼联34轮英超比赛已经丢了51粒进球,在五大联赛其他97支球队中,目前只有27支球队丢球数比曼联更多。在多赛1场且落后欧冠区6分的情况下,曼联更现实的问题,是确保欧联杯甚至欧会杯资格不旁落。

执教红魔时间只剩360分钟的朗尼克,继续着他的投降言论:“很确定,前四没机会了,今天的结果后,一切都结束了。”苦了执教阿贾克斯在欧冠屡创佳绩的滕哈赫,一夜回到解放前,下赛季又要在天坑里从零创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