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米连线终结比赛!绝境之下爵士找回最佳赢球方式

李辉04-24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或许让全世界都没有想到的是,由米切尔执行的爵士最后一攻会将球传给戈贝尔,法国铁塔接球后完成了空接扣篮,爵士在最后时刻实现比分的反超,他们也最终凭借米切尔和戈贝尔的连线拿下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b88377d6cdad86d5b0574e6db8c23427.gif

从本赛季后半段开始,关于米切尔不喜欢给戈贝尔传球,甚至故意不给戈贝尔传球的报道变得越来越多,从数据上看,米切尔本赛季给戈贝尔的传球次数也的确少得可怜,在很多人看来,这个赛季将是戈贝尔和米切尔这对组合在一起的最后一个赛季,事实上,如果爵士队真的输掉今天的比赛,让系列赛的大比分来到1比3落后,那么G5在达拉斯,很可能会是他们赛季的终点。

但就像这样的危机时刻,看起来不会配合的两名球员完成了一次精妙的领先,米切尔看到鲍威尔的位置有些靠前,随即将球往天上一抛,身高2米16的戈贝尔心领神会,轻松完成扣篮。

“我当时尝试给他掩护,让他得到空位,鲍威尔上来了,米切尔正确的阅读了场上的情况,给出了空接,在比赛最后时刻,他永远不会失去自信。”戈贝尔称赞了米切尔最后时刻的助攻,米切尔则表示,“我听说了那些关于我们之间关系的报道,我认为这很可笑,我们信任彼此。”

在完成这样一记空接配合后,米切尔和戈贝尔也是激情撞胸,这一刻对于爵士球迷、爵士主帅而言无疑都是极度释放的一刻,因为看起来,他们最好的两位球员真的不存在任何的问题,他们依旧可以在一起给球队拿到胜利。

戈贝尔3.webp.jpg

本场比赛之前,系列赛的形势对于爵士队来说无疑是极其艰难的,一方面是球队大比分1比2落后,另一方面是对手的核心主将卢卡·东契奇复出,对于主场作战的爵士而言,本场比赛已经是背靠悬崖,一旦带着输球的结果去到达拉斯,那么他们将等待出局的审判,在这样的绝境下,爵士队完成了反弹,在第三节被对手单节打出39比24攻势的情况下,爵士队在第四节重新拿出了他们应有的防守水平,单节让独行侠队只拿到18分,尤其是最后时刻,他们成功防住了东契奇的最后一攻。

对于这个回合,戈贝尔表示,“计划就是包夹让东契奇传球,看看他会怎么做。”爵士主帅施奈德则表示,“东契奇会在那样的时刻打出好的表现,所以努力让其他人来击败我们,我们也不想让对手猜出我们会怎么做。”

戈贝尔同时还谈到了球队整场比赛的防守表现,“我们从比赛开始就拼尽全力,这从博扬·博格丹诺维奇开始,给持球人压力,这是有感染性的,博格丹诺维奇今天给我们奠定了挤掉,大家看到他好像在说‘我为什么做不到’就像我说的,这是有感染性的。”

“这就是我们想要成为的那种球队,这就是我们,接下来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做到,无论谁在场上,我们要打出强度。”戈贝尔继续说道。

本场比赛,博格丹诺维奇承担了外线防守东契奇的重任,赛后这位爵士球员百世,“这是教练的想法,但是我也想防守对手最好的球员,我想给他们带来困扰。”施奈德则说,“我们今天靠着防守取胜,我要称赞博扬的竞争性,这让所有人都有了紧迫感。”

当爵士队在第三节再度被对手屡屡投中三分、单节轰下39分时,这似乎看起来又是一场他们此前多次经历过的典型失败战役,但在绝境之下,爵士队终于找回了他们应该有的防守表现,尽管这支爵士队在过去两个赛季都有着联盟顶级的进攻水准,尤其是本赛季的常规赛,他们的是联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但既然他们拥有三届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他们就应该是一支依靠防守的球队,而不是一支会让戈贝尔在防守端成为软肋的球队,至少今天的第四节比赛,给了爵士队一个很大的启示,要想赢下这轮系列赛,他们更需要做好防守,他们的外线球员需要尽可能的阻止对手突破,从而让戈贝尔篮下镇守的作用变得更突出。

客观来说,去到G5的爵士依然不是比赛获胜的热门,对手已经迎来了东契奇的复出,但至少这场比赛的爵士,让人们对这支球队重新看到了一些希望,他们的核心球员能够有默契的配合,他们的防守也不至于屡屡掉进一条河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