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LPL春季赛总决赛RNG夺冠,再度出征MSI

体坛电竞04-24 22:40 体坛+原创

4月23日,2022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以下简称LPL)春季赛总决赛正式打响,最终经过5回合鏖战,RNG成功击败对手TES,夺得象征LPL最高荣誉的银龙杯,并将代表LPL参加2022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MSI)。

配图1.jpg

【RNG再胜TES夺冠,Bin斩获FMVP】

在这场决定LPL春季赛冠军得主的终极之战打响之前,TES和RNG已经在季后赛胜者组第二轮中有过一次较量。当时RNG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最终以3:1率先晋级决赛。此役RNG面对从败者组杀来的TES,双方可谓“知己知彼”,最终比赛的走向更大程度上由选手的临场发挥来决定。

在比赛正式打响后,RNG首局面对对方加里奥、艾瑞莉娅的进场体系,以拥有较多控制能力的阵容来予以应对,但下路Gala整局比赛发挥出色,关键时刻或闪现或狂风规避对方控制、并能迅速反手打出爆炸输出,成功carry全场,助RNG拿下首回合。

第二局,依旧拿到厄斐琉斯的Gala遭遇对手强力狙击,面对泰坦的针对,多次阵亡的他无法复刻前一局的强势表现,但拿到飞机的Xiaohu则在中期队伍陷入低迷的情况下站了出来,以超强输出和冷静的拉扯帮助RNG打出多次漂亮的团战,并带队再下一城。

绝境之下,TES再度展现出顽强的韧性,在三四两局比赛中凭借前期的出色发挥,早早建立优势,不再给RNG机会,强势扳回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最终的决胜局,TES前期利用炸弹人阵容的优势,在拿下先锋后连拔两座塔,取得一定经济优势,但在对手先拿两条小龙的情况下,运营博弈方面颇为吃紧,连续多次小龙欲开团无果,反被对方交换兵线和防御塔血量。同时RNG上路贾克斯与打野佛耶戈发育均有显著领先,随后凭借下半区河道的连续两波团战大胜,RNG拿下大龙并将经济优势拉大。至此,TES无奈目送RNG连续第二年夺得LPL春季赛冠军。

配图2.jpg

上单选手Bin也因决赛中连续五场稳定出色的发挥而获得FMVP头衔。

配图3.jpg

【春天总会到来,保持热爱不负期待】

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2022LPL春季赛季后赛转为线上进行,解说和工作人员也响应防疫政策居家办公。但疫情难掩大家对电竞的热爱和坚持,LPL依旧在力求为召唤师们呈现精彩的赛事对决。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疫情终将褪去——就像奋战在赛场上的每一支战队,不论局势多么严峻,只要永不放弃必然有机会峰回路转。

配图4.png

如今,刚刚捧得2022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冠军的RNG将以远程参赛的方式,代表LPL赛区出征2022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MSI),我们相信,从空前激烈的LPL赛区内部争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也必定会承载着LPL的荣耀与所有观众的期待,在MSI的舞台上继续绽放光华!

配图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