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尤文的无意义胜利 布冯的无意义坚守

梁熙明04-26 07:40 体坛+原创

萨索洛1-2尤文图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职业足球,一个漫长的赛季,会有相当数量“无意义”的比赛。

比如,意大利杯早期轮次,无论强队弱队都不想打,大家都出工不出力,看谁放得狠。

还比如,赛季尾声两支形势已定格的球队,无论什么结果都无所谓,萨索洛打尤文图斯,就是这种比赛。

1240235043.0.jpg

由于罗马败北,还有点威胁的佛罗伦萨也意外挂掉,尤文的前四威胁已经几乎不存在了,加上又是大量缺阵,所以你预计这肯定又是一场磨洋工。本赛季已经证明,尤文图斯的比赛如果鲁加尼与基恩同时在场上,那不是已经没人了只好上这俩充数,就是无所谓了,这一场正好兼而有之。

萨索洛根本没什么好打的,他们连欧协杯席位都差着10分,通常这种队是假球猖獗的意甲赛季尾声保级队大放水的对象。场上只有那几个被《米兰体育报》卖给北方三强好几遍的球员——拉斯帕多里、斯卡马卡、弗拉泰西,还有点兴奋劲头,所以尤文被一脚又一脚地射着。但是这几位曼奇尼的下届意大利主力,限于水平问题,也只能意思一下,除了拉斯帕多里的进球打得有点质量,连这样的尤文都啃不动。

相反,迪巴拉虽然心思已经在新赛季的下家了,但是他那一脚的质量,还是意甲头牌风采,那几位意大利未来主力捆一块也是踢不出来的。

image.png

为什么尤文上一场比赛——对佛罗伦萨的意大利杯次回合,广受好评,场面风貌算得上赛季最佳?而这一场立刻又死气沉沉能苟就苟?因为那好歹是一场“有东西可踢”的比赛,事关意大利杯决赛,而对萨索洛,正因为没东西可踢,再浪,第四大概率丢不了,所以上场的都无所谓了。

下赛季,尤文能通过引援,改变这支球队的风貌吗?难说,因为尤文的重点引援对象,是萨索洛——当你的引援都是萨索洛级别,那你自己就变成萨索洛了。而且,尤文已经在弗拉霍维奇身上砸了7000万,这钱花得值,因为保住了前四,但是应该已经剩不了多少了。今后引援重点方针,会变成十年前的本土球员——穷则本土,达则巨星。

阿莱格里自己都承认,这场他就是憋着不输保平就行。但是孔西利,可能是意甲门将中的第一神经刀,可能贡献对莫拉塔头球的神扑,也可能对小基恩下蛋,于是尤文就在一场几乎所有数据都是对方一半的比赛中,稀里糊涂赢了,保四已经基本上岸,最后4轮就更加可以放羊了。

但是,孔西利也不必为下蛋伤感——那不勒斯对恩波利,梅雷特门前没带出去,慌乱中大脚还没抡就直接被对方挡进去,比这个下蛋丢人多了。

image.png

更让人伤感的是,布冯在帕尔马对佩鲁贾的意乙中,出现了他整个职业生涯最恐怖的一幕:禁区外随便左脚抡空,送给对方一座空门,虽然他急忙往回追,但他已经44了,无论如何也跑不动了。

这真的是让人流泪的一幕,当年拳王阿里为了生计,40多岁还上拳台上被霍尔姆斯打得毫无招架之力时,他的家人只能在台下哭泣。他的训练师主动要求裁判终止——阿里生涯唯一一次终止输拳,但是连对手霍尔姆斯都在为阿里流泪,史泰龙看了拳赛说这是验尸官在验一具还活着的躯体。

d5db50c2678c5ad71bb4062e4579d5a4.gif

退了吧吉吉!你不需要再这样毫无意义地熬下去,它无损你的伟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