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俄罗斯运动员 罗马大师赛效法温布尔登?

王勤伯04-26 0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赛,引发了舆论风波。温网之前,国际网坛的一项重要赛事是5月份罗马大师赛,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马拉戈(下图)披露,意大利也有可能做出类似的决定。

image.png

马拉戈本人站在维护温网决定的立场上。他表示,"我作为意大利奥委会主席和国际奥委会委员,我负责的是体育政策而不是国际政治。在意大利,我代表着国际奥委会。而且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已经建议所有下属协会不要邀请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比赛。温布尔登是私人举办的,他们只是遵守了国际奥委会这一指示。

"关于体育和政治的关系,我们必须确立一个前提。国际奥委会的建议是在俄罗斯做出了非常严重的违规行为之后做出的,这种情况在现代时期从未发生过,即在残奥会进行中破坏了奥林匹克休战公约。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意识到?就在(开战)那一刻,几乎所有国际残奥会成员都站在了乌克兰一边,大家聚在一起,要求将俄罗斯人和白俄罗斯人排除在奥运会之外,否则这些国家就不会参加残奥会。”

马拉戈认为,是国际网联之前并未遵守国际奥委会的建议,所以才有了温网争议,“那些不同意国际奥委会决定的人,这也是他们的权利。但所有最重要的国际联合会都接受并遵循了国际奥委会的建议,只有网球界对温布尔登遵守国际奥委会建议感到惊讶。”

不过,由于罗马大师赛涉及到多个方面(ATP、WTA、意大利网协、罗马市政府),马拉戈认为最终的决定将由意大利政府来做出,“德拉吉政府将研究这个案例,评估情况,然后做出选择,我相信这对国家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不管最终决定如何,意大利大师赛都已经准备好把背景布置成乌克兰的黄蓝色。意大利政府很清楚这样一个强有力的决定可能产生巨大的影响,尤其是近期克林姆林宫增加了对意大利的批评。但意大利的态度是足够强硬的,总理德拉吉已经为天然气和俄罗斯脱钩准备好了方案,同时宣布打算访问基辅并计划提供重武器。意大利外交部长路易吉·迪马约则明确表示:"俄罗斯网球运动员?我们手里掌握的阻止这场战争并将普京带到谈判桌上的和平工具是制裁。我们必须致力于孤立俄罗斯"。

目前的障碍主要来自ATP和WTA。和温网不同的是,罗马大师赛是1000大师赛,由ATP和WTA管理。这两个职业网球协会强烈批评了温布尔登,所以他们更加在意罗马大师赛的球场向所有人开放。因此,意大利网球联合会也希望政府不要采取强硬手段,作为直接利益相关方面,他们担心这样的举动将导致罗马大师赛受到制裁,意大利赛事被降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