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英雄联盟分部中单陈波Jay假赛被终身禁赛

华洛04-08 20:59 体坛+原创

4月8日,LPL官方公示了此前收到的关于LGD中单选手陈波(Jay)假赛的最终处理结果。公告内容如下:

src=http___ww2.sinaimg.cn_mw690_006COefQgy1h13fvzhec2j30sg0izn0n.jpg&refer=http___www.sina.webp.jpg

4月5日,在接到LGD电子竞技俱乐部上报陈波选手(ID:Jay)涉嫌违规的第一时间,英雄联盟职业赛事纪律管理团队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并就相关情况展开深入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和处罚决定公布如下。

根据调查取证、与相关方以及当事人的核实,英雄联盟职业赛事纪律管理团队查明: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陈波选手(ID:Jay)存在影响LPL比赛公平性的不正当行为、并参与非法组织的有关英雄联盟赛事的投注,已违反《2022赛季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比赛规则》中第11.1.1.1条涉及假赛、第11.3条涉及赌博、第11.2.5条配合调查(消极配合)相关规则。

联盟在2021年反假赌赛整顿时强调,将以更为严格的标准处理以后的假赌赛违规行为,并反复对全体选手进行培训教育,而陈波选手仍违反以上规则。

基于此,根据案件事实、性质、情节等,英雄联盟职业赛事纪律管理团队做出如下处罚决定:

对陈波(ID:Jay)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予以终身禁赛处罚,即刻生效;

陈波(ID:Jay)即日起不得以任何身份参与全球任何地区由腾讯、腾竞及RiotGames举办的职业及半职业比赛。此外,联盟官方将与各直播平台沟通,其不可在直播平台进行任何英雄联盟相关直播。

在本次事件中,LGD电子竞技俱乐部第一时间主动上报联盟,并积极配合联盟高效完成调查、及时提供有力证据,因此不予以处罚。希望所有俱乐部、选手、和召唤师们能继续帮助联盟共同监督,积极举报违规行为。

本处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再次强调,联盟将坚决严惩各类违规违纪行为,严厉打击扰乱正常赛事秩序的行为,坚决保障英雄联盟电竞赛事的公正性和电竞生态的健康发展。希望联盟内所有人员都能引以为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