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英嘉莱助越南超越中超 越南足协重奖球队2亿

马德兴04-27 18: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4月25日,越南足协做出决定,重奖黄英嘉莱俱乐部2亿越南盾(折合人民币5.712万元),以表彰该俱乐部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以1比1逼平韩国冠军全北现代,拿到亚冠联赛中的第二个积分,并帮助越南联赛在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技术积分方面超越中超联赛。

微信图片_20220427182611.jpg

黄英嘉莱队是今年代表越南征战亚冠联赛的唯一代表,4月25日在东亚大区第九小组第四轮比赛中,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凭借着越南国脚阮文全的进球,以1比1逼平对手,拿到了宝贵的1分。这个结果也使得黄英嘉莱队以4战2平2负积2分的成绩,以净胜球优势超越澳大利亚悉尼FC队而排名升至小组第三位。不过,与此同时,球队因为在之前的第三轮比赛中曾以0比1输给了全北,全北积8分排名第二,但因为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处于劣势,黄英嘉莱也就此宣告无缘小组出线而提前两轮出局。

尽管如此,越南足协还是决定重奖黄英嘉莱,给予2亿越南盾的奖励。因为正是从全北身上拿到了1分,使得越南联赛在亚足联的技术积分表上增加了1分,从而总分方面以18.752分超越中超联赛的18.650分,总排名升至第12位,中超联赛的排名则降至13位。

越南足协代理主席陈国俊代表越南足协,对外宣布了重奖的消息,并称重奖黄英嘉莱俱乐部的目的是鼓励球队在剩下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两场比赛中继续有出色发挥,争取能够拿到更多积分,从而进一步巩固越南联赛在亚足联技术积分表上的排名。按亚足联规定,亚足联技术积分排名是亚冠联赛席位分配的依据,如果越南在今年底的年终技术积分表上保持目前的排位,则至2024-25赛季时,越南将获得“1+2”个席位,而中超联赛则只能获得“1+1”个席位。

根据赛程,黄英嘉莱队将在明天(28日)出战日本横滨水手队;5月1日则将迎战澳大利亚悉尼FC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