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遭遇三连败 哈勒普拜师小威教练初见成效

弈桑04-28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1000马德里首轮一场焦点战,中国金花张帅面对两届赛会冠军、前世界第一哈勒普时,以2比6和3比6连丢两盘,遭遇了一波三连败,来到欧洲红土赛季之后难求一胜,加上稍早输给穆霍娃的郑钦文,第一天比赛还没有结束,女单签表中已经没有了中国金花的身影。

543ace57gy1h1pp4jbvtnj22oy1snhdv.jpeg

这场比赛中,张帅并非没有机会,第二盘一上来,她在进攻端打得有声有色,率先取得了破发,并且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度拿到了40比0的领先,眼看就将把优势扩大到3比0,然而此后却突然手感全无,频频出现低级失误,经验丰富的哈勒普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她逐渐在底线打开了角度,一口气连下四局。

随后比赛便失去了悬念,张帅一直无法降低失误,而哈勒普则是稳扎稳打,在第一个赛点便成功兑现。全场比赛中,两人的制胜分均为13个,但张帅却送出了多达39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哈勒普则仅有17个。整体来看张帅打得都不够耐心,急于通过进攻直接下分,而这正中哈勒普的下怀。

从查尔斯顿第二轮不敌刘婧文,到斯图加特首轮输给亚历山德罗娃,再到马德里首秀败在哈勒普拍下,张帅遭遇了一波土场三连败,原本在迈阿密燃起的势头又被扑灭了,本周她的世界排名为40位,现在距离法网种子排名产生只剩下两周后的罗马站,张帅想要在法网升格为前32种子的难度相当大。

而对哈勒普而言,这场胜利具有双重意义,这不但是她今年在红土赛季的首秀,还是和新教练莫拉托格鲁合作后的首场比赛,后者也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因为将30岁后的小威廉姆斯带到了全新的高度,莫拉托格鲁曾一度名声大噪,但月初他突然在社交媒体宣布,将担任哈勒普的全职教练,并称得到了小威的许可。

543ace57gy1h1pp4m5tf8j23mk2gy7wk.jpeg

然而吊诡的是,小威不但紧接着就宣布将在温网回归,而且近日还被发现在社交媒体上取关了莫拉托格鲁,所以这段曾经的“天作之合”是否是不欢而散,也引发了外界的诸多猜测。但不管怎样,至少和哈勒普这段全新的合作,莫拉托格鲁算是通过了第一道考验,但他能否再创神奇,带领哈勒普迈向第二春呢?

哈勒普之所以选择和莫拉托格鲁合作,当然是看中了他曾经帮助30岁以后的小威重返巅峰,这种经验正是也已经年过30的哈勒普所需要的。去年因为在法网前的罗马站中途受伤,哈勒普缺席了自己最看重的法网,以及随后在温网的卫冕战,重新回到赛场后,她便开始一蹶不振,直到今年才有一点复苏的迹象。

而现在回到最擅长的在红土赛季,哈勒普显然很希望更进一步,能在这里重返巅峰。在本站比赛之前,哈勒普曾吐露心声,称去年受伤时曾一度想过退役,直到加入了莫拉托格鲁网校,感觉自己回到了15、16岁的样子,也重新找回了内心对网球的火焰,那么在莫拉托格鲁的帮助下,这团火焰能否让她再拿一个大满贯呢?下一轮对手:2号种子巴多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