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看齐字母哥?收MVP+大合同 明年冲冠更惨烈

李喜林04-29 0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掘金以有些悲壮的方式结束了季后赛征程。约基奇的最后一战贡献30分19篮板8助攻。掘金一度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最终还是被勇士逆转。约基奇受困犯规麻烦,末节有些缩手缩脚,而他身边确实缺少稳定的得分点,失去穆雷和小迈克尔·波特的缺陷在关键时刻凸显了出来。

对于约基奇来说,这是一个注定无法在季后赛取得好成绩的赛季,因为穆雷和波特的缺阵。但约基奇仍然有收获,他打出了生涯最佳的表现,得分和篮板球都创造职业生涯新高。他基本确定会拿到这个赛季的常规赛MVP奖项,尽管外界存在一些争议。

QQ截图20220428140827.jpg

不过,论约基奇的表现,他确实胜出其他竞争者一筹。

27岁的约基奇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拿下至少2000分、1000个篮板和500次助攻的球员。他也成为第一个单赛季场均得到25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球员,也是第一个在抢断和盖帽正式成为官方数据后的赛季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和投篮命中率领跑球队的人。

在竞争激烈的西部,约基奇单核带队杀进了季后赛,获得第六名的成绩,要知道湖人和快艇都没有进入季后赛。在核心球员出现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库里也曾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但是约基奇能够带队打进季后赛,并且取得历史级别的个人数据,这就是他的可贵之处。

约基奇这个休赛期将双喜临门,MVP奖杯将要到手。“我的意思是,我从来没有梦想过,”约基奇谈到赢得第二个 MVP的可能性时说,“如果它发生了,那当然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这可能是遗产,我的名字将永远存在。但如果我没有得到它,我不会死。但如果它发生了,就会发生。”

如果真的得到MVP奖杯,那么打算如何庆祝?约基奇表示,他会放点音乐,喝点啤酒,邀请一些朋友一块庆祝,一切都是正常的庆祝方式。

QQ截图20220428140839.jpg

约基奇休赛期可能会有另外一件大好事,那就是掘金给他奉上5年2.54亿美元超级顶薪合同,这将是NBA历史上最大的一份合同,此前的最大合同是字母哥的5年2.28亿美元。

很显然,如果掘金足够尊重约基奇,那么会在第一时间给出这样的合同,况且约老师绝对配得上这样的合同和尊重。

约基奇也很实诚,提到掘金可能给他超级顶薪合同,他表示:“我当然想要,但这不是我要决定的事情。我认为如果提案摆在桌面上,我当然会接受它,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个组织,我真的很喜欢在这里工作的人。我与从球队老板到设备经理的每个人的关系都非常好。”

除了这两件大事之外,约基奇希望渡过一个相对安静的休赛期,他需要好好休息、韬光养晦。这个赛季他过得太辛苦了,季后赛最后一战他还遭受了腿筋伤势,跳起来时感觉不舒服,但是他仍然能打出30分19篮板8助攻的数据。

约基奇要成为两届常规赛MVP了,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总冠军。约基奇的榜样是字母哥。后者在两次夺得常规赛MVP后完成了夺冠梦想。

约基奇有足够的实力担当一支冲冠球队的核心,而掘金所需要的是围绕约老师尽可能地升级阵容。

下赛季贾马尔·穆雷和小迈克尔·波特都可以复出,都有望赶上训练营。穆雷本来考虑在本赛季复出,但是出于保险起见,他的复出时间一再延后。波特的恢复状况比穆雷差一些,但也有望在下赛季训练营开始前复出。

QQ截图20220428140755.jpg

掘金在休赛期没有薪金空间引进大牌球员,但事实上球队的阵容配置已经相对比较完善,只要穆雷和波特复出,这支球队就会是西部实力前五的球队。

掘金现有球员下赛季的薪金总额已经达到1.557亿美元,其中约基奇、穆雷、阿隆·戈登、巴顿、莫里斯、波特、杰夫·格林、纳吉、海兰德都拥有保障合同。杰迈克尔·格林的合同还剩一年球员选项,他应该会执行合同。

事实上,掘金所剩下的位置已经不多,球队会争取续约小里弗斯,同时还会考虑续约考辛斯。考辛斯在掘金有着不错的表现,他分担了约基奇的进攻压力。不过,考神也会考虑其他球队的选择。如果有球队给他更重要的角色安排,他可能会选择加盟。掘金剩下迷你中产和老将底薪合同来签约球员,这份迷你中产合同不太可能给考辛斯。但是光用老将底薪合同未必能续约考神,毕竟他这个赛季展现了自己的能力。

掘金还需要在休赛期引进一两位3D球员提升防守能力和三分火力,如果能完成这样的补强,下赛季的掘金会更加强大。下赛季多支球队会卷土重来,湖人、快艇恢复健康后会杀回到季后赛行列并且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再加上勇士和太阳,西部的竞争空前惨烈。

“我不知道我们能做什么,因为我们现在不健康。但是,我们是不是有些天赋?是的。我们能够去完成一些事情吗?也许你可以看到联盟中的一些球队都在打造超级球队,但他们却没有取得任何成功,可能会像那样。我认为我们很有天赋,我们有各种功能的球员,唯一的问题是我们需要在一起磨合,这是唯一重要的一点,在开始一起打球之前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约基奇说道。

一切还是得在场上见分晓。打造一支冲冠球队,要想实现梦想,除了努力,还需要一些运气。如今的总冠军争夺战,健康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因素,比得是最后到底哪支球队更健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