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去年曾考虑退役 携手小威前教练加强攻击性

Max04-29 13: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4月28日,WTA1000赛马德里站首轮,前赛会冠军哈勒普6比2、6比3战胜张帅晋级。 在赛前媒体日采访中,哈勒普透露去年曾因自我怀疑而萌生退意,但今年状态回升外加与新教练合作都让她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

626a9a30f3e8190963c0c491.jpeg

去年红土赛季期间,哈勒普遭遇腿伤,她也连续缺席了法网和温网。重返赛场后不久,哈勒普也断断续续地再遇伤病,这也一度动摇了她继续征战的想法。“去年的伤一度让我觉得,在休战四个月之后,我没办法找回节奏。我30岁了,过去我总认为到了这个年龄会更加艰难。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我输掉了一些比赛,而且又受伤了,这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体是否还能承受高水平对抗,我差一点就要叫停了。我没有那种精力和信心继续在巡回赛征战,保持最高的水准。”

今年哈勒普在莫拉托格鲁网校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她也重新找回了前进的动力。

“在网校的那段时间,我看到所有的孩子都在刻苦训练,渴望成为冠军,他们早上八点就上场练球了。我有两周都在八点半起来训练,这是我之前从来没做过的事情。但我乐在其中,也很轻松。这让我觉得我依旧热爱这项运动,我依旧能参与竞争,如果我保持健康的话,我想我能打出很好的网球。”

哈勒普在四月初正式聘请莫拉托格鲁担任教练,这对新晋师徒也制定了提升攻击性的目标。“加强侵略性,我想我也会有更好的机会。所以我们一起做了这样的决定,而且我信任他,做起来就容易多了。之前我不相信自己能每天保持这样的打法,但在网校的四周里我天天都这么做,现在也变得更加自然了。所以这需要时间,当然我也做不到每时每刻都保持攻击性,但这是我在场上的心态。”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