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德尔:“刷”助攻也得感谢好队友 我和武磊很来电!

林德诺04-29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很有可能在本周末诞生。客战皇马的西班牙人,将成为西甲争冠的判官。双方首回合交手时,西班牙人送给了皇马圣诞节前唯一的一场败仗。而来到伯纳乌球场,“鹦鹉军团”也对虎口取分充满渴望。在接受采访时,西班牙人球员迭戈·洛佩斯和达德尔都谈到了自己与球队对未来的渴望,并展露了十足信心。

51986389119_dd4b18e82f_o.jpg

作为武磊的队友中间,最优秀的传球手之一,达德尔如今也在中国广受喜爱。本赛季至今,达德尔在联赛中已有8次助攻,惠及包括武磊在内的5名队友。对这一问题,达德尔表示:“助攻数量的增多确实让我更有自信了。我现在更愿意在传球时更冒险,但这件事不只是取决于你自己。其实在之前的一些赛季中,我也曾多次尝试过类似的传球,但最终没能转化成这么多助攻。所以也要感谢完成最后一击的队友们,他们给了我不断送出助攻的信心,也让这一切在我脚下变得更简单。”

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也让达德尔被人们看好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参加卡塔尔世界杯。此前武磊在自己的社交媒体甚至透露,就连队友们也非常期待达德尔的入选。不过截至目前,达德尔还从来没有入选过成年国家队,他是否能通过这场与皇马的焦点战役,帮助自己在路易斯·恩里克的心中加分?“很高兴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媒体和球迷,认为我有机会竞争国家队的门票。但我距离参加世界杯的梦想还有很远。”达德尔说,“在我看来,西班牙队在中场的位置还是面临着非常激烈的竞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而这还是取决于我在俱乐部的表现。希望我可以继续拿出更好的表现来,也希望我最终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当然,达德尔也提到了自己与武磊的关系,并回应了在不久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武磊对于自己,和两人之间亲密关系的赞赏。达德尔评价说:“我和武磊在更衣室中的关系很好。一开始武磊的西语不好,这让他很难与别人交流,现在他慢慢融入了球队,我也非常高兴能拥有像他这样的队友。巧的是,武磊是一个无球跑动能力很强的球员,他很会寻找对方防线身后的空间,而这也就需要队友为他送出最后一传,偏偏我又是喜欢送出这种传球的球员。所以我非常开心能和他一起踢球。”

之前接受采访时,达德尔曾经透露,自己曾在2019-20赛季期间被抑郁症困扰。那个赛季的西班牙人状态低迷,最终排名垫底降级,也是达德尔人生中的巨大低谷。达德尔回忆那段时光说:“那段时间确实非常艰难。球队的教练组和心理医生需要面对不同的情况,他们必须要在集体和个人层面同时关注所有人。当时我真的认为生活非常糟糕,但幸好我身边的人都在帮助我,我也在更衣室里感受到了所有人的关爱与帮助,我当时确实已经尽我所能了,但还是不足以帮助到球队。我非常感谢专业人士的帮助,但我能走出来,也不只是因为专业人士。所有人一起改变了我对我看待生活的方式,我的家人、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我的朋友、我的队友……迭戈·洛佩斯是最早帮助到我的人,他向我传授了他的经验,以及他如何面对类似的困难,而我需要做的只是倾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