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戈·洛佩斯:最后5场也要每分必争 退役?我还有油

林德诺04-29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很有可能在本周末诞生。客战皇马的西班牙人,将成为西甲争冠的判官。双方首回合交手时,西班牙人送给了皇马圣诞节前唯一的一场败仗。而来到伯纳乌球场,“鹦鹉军团”也对虎口取分充满渴望。在接受采访时,西班牙人球员迭戈·洛佩斯和达德尔都谈到了自己与球队对未来的渴望,并展露了十足信心。

51968893654_fd11caede9_o.jpg

在2000-07年间,和2013-14年间,迭戈·洛佩斯曾两度在皇马效力。如今重回伯纳乌球场作战,迭戈·洛佩斯已经身穿客队球衣,还要担任皇马夺冠的判官。已经40岁的他谈到即将面对旧主的感受说:“那是一座伟大的球场。当你踏上那座球场的草皮时,会感受到与以往不同的气氛。和榜首的较量永远是非常关键的,尽管在伯纳乌拿分也非常不容易。我们只希望皇马在能在欧冠的比赛中精疲力尽,这样反而会是我们的一个利好,周末的比赛也会变得简单一些。当然我同样希望皇马能够最终闯进欧冠的决赛,作为我的两个老东家,我更希望皇马和比利亚雷亚尔在欧冠决赛会师。”

欧战基本无望,保级基本无忧,赛季末段的西班牙人会如何表现?迭戈·洛佩斯说:“我们在赛季至今的表现都不错,但我们绝不满足于此。还剩下5轮比赛,我们希望能够获得尽可能多的积分,以尽可能地提高在积分榜上的名次。我们依然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上次降级让我们心存愧疚,因此在回来之后,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但我们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因为西甲的竞争力明显高于西乙。我们拥有一套很强的阵容,也知道我们有长远的目标,我们要用最后的5场比赛去追求它。剩下这15个积分,我们还会全力争取。”

和迭戈·洛佩斯一样,如今西班牙人的队内射手王德托马斯,也是从皇马青年队开始为人所知。迭戈第二次效力皇马时,德托马斯刚刚进入一线队的视野。西班牙人门将回忆两人在皇马的时光:“我在皇马效力的最后一年,德托马斯跟随一线队一起参与了季前备战。那是一次在美国的季前赛,他开始为皇马出战。所有人都知道德托马斯天赋异禀,他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展现了他的射手天赋和一对一能力。而如今在西班牙人,我们也在享受他的这些出色特质,他打进了很多进球,为我们带来了很多宝贵的分数。他的好状态也证实了球队整体状态出色。他确实能为我们做出很多贡献。”

迭戈·洛佩斯与西班牙人的合同在今夏到期。已经年满40岁的他还会留队吗?他对未来又有什么打算?和与他同岁的华金一样,迭戈目前还不想让“退役”一词与他联系起来:“我现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还保持着最初时的那份激情,我相信自己还能继续在最高水平的比赛中征战,而这也是我的目标。我确实希望自己的运动生涯可以尽可能地延长。关于未来,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但我现在还没有考虑退役的事情。我现在要做的依然是专注赛季剩余的比赛,接下来的事情则还不能过早定论。这个夏天什么都可能发生,但我如果真的就此退役了,就连我自己都会感到遗憾,因为我现在依然感觉很好,依然觉得自己可以继续留在最高水平的比赛中。不过我们也只能等等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