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阻扰米兰转让&复仇埃利奥特 李哥卷土重来?

小五04-29 1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2018年,李勇鸿未能及时偿还埃利奥特的欠款,在AC米兰的股权争夺中被踢出局。当时的李勇鸿还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说:“埃利奥特阻挠我为俱乐部制定的商业发展战略,并且否定了一位非常诚恳的收购AC米兰买家的提议,不同于埃利奥特,我是真的对AC米兰俱乐部有长期的投资规划和兴趣。”

当时,李勇鸿急需在短时间内寻找买家,以防止因为违约,俱乐部会被债权人埃利奥特直接收走。而李勇鸿这么做,也是在尽量弥补自己的损失。

我们无法预测在另外一个平行宇宙中,AC米兰俱乐部是否因为雷波诺列夫的俄国大亨身份而陷入信任危机,亦或是因为主席科米索的大嘴巴受到其他俱乐部的口诛笔伐,但在真实的世界中,李勇鸿在最后时刻寻找接任者的努力,都被埃利奥特成功阻止了。

而这次,经过了4年,当埃利奥特准备转让俱乐部股份时,“李哥”卷土重来。他们在用他们的方式阻扰这笔交易,尽管很少人看好他们能够成功。

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29日,原本是外界预测的埃利奥特和Investcorp投资基金就AC米兰股权转让协议签字的日子,但公告并没有及时到来。意媒透露是由于一些技术原因,不过《24小时太阳报》却同时表示,李勇鸿方面正提起诉讼,要求埃利奥特集团赔偿3.2亿欧元,作为当时被“做出局”的赔偿。

为此,《体坛周报》记者联系到了李勇鸿团队的人士,针对此事进行求证,得到的说法是:“诉讼的事一直都有,也是公开信息,我们只是拿回我们应得的。埃利奥特明知有诉讼仍要强行转让,买家也应该知道这其中潜在的风险,我们将采取行动进行阻止。”

也就是说,李勇鸿对埃利奥特集团的诉讼,并不是在传出股权转让之后才发生的,而是早在俱乐部被埃利奥特被接管后,李勇鸿团队就已经在其公司所属地的卢森堡当地法院提起了诉讼。可问题是,4年过去了,没有传来任何案件进展的报道,人们似乎已经忘了“李哥”和这份诉状的存在。

推特讨伐之路

据《体坛周报》记者了解,退出AC米兰之后,为了能够有一个发声的渠道,李勇鸿和其团队在2019年9月开通了推特账号,积极参与评论有关AC米兰俱乐部的话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担任俱乐部主席期间一直保持神秘、与球迷保持距离的李勇鸿,在离开俱乐部之后却表现得异常活跃,从米兰的每场比赛,到涉及俱乐部内部消息的话题,“李哥”无话不谈,并留下了“看看辛格的履历,AC米兰配得上更好的”、“加齐迪斯先生,您知道你的工资都是我发的吗?”等等名言。其实,李勇鸿是在等待一个时机,对外宣布诉讼的最新进展。然而,他始终没能等来一个有利于他们的好消息。2021年8月,李勇鸿发表了迄今为止的最后一条状态,此后杳无音讯,直到埃利奥特转让俱乐部的消息被传出。

李勇鸿要求埃利奥特赔偿3.2亿欧元,这个数字是怎么来的?这主要基于2018年,李勇鸿对于AC米兰俱乐部的估价在6亿欧元出头,刨去埃利奥特集团最开始投入的3.03亿欧元——1.8亿用于李勇鸿收购俱乐部的款项,其余则为接手债务和俱乐部运营——剩下的金额恰恰就在3.2亿欧元左右。

李勇鸿团队认为,自己总共为俱乐部投入了8.8亿,其中只有2.8亿来自埃利奥特集团(李勇鸿在公开信中的说法),并在签约和运营俱乐部过程中受到欺诈,故理应按照市场价格获得赔偿。但诉讼最终还是要看证据,不知道李勇鸿团队人员口中的“采取行动”是否指的就是法律层面的努力。

巧合的是,媒体透露的埃利奥特转让俱乐部的金额,减去他们为俱乐部投入的金额,就和3.2亿欧元的数字大致相同,李勇鸿这是要让埃利奥特1分钱都赚不到的架势。不过,外界普遍不看好李勇鸿能够对这笔收购产生影响。从两次阻扰者的身份来看,李勇鸿和当年的埃利奥特也有本质区别。2018年的埃利奥特作为债权方,根据协议有权决定是否转让俱乐部,而如今的李勇鸿在法律意义上早已经和AC米兰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想要阻止交易,还是得拿出真东西。毕竟站在一旁指点,和横插在两者中间发号施令,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