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贝莱巴萨续约?别急,让子弹再飞一会

梁宏业04-30 20: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自从梅西走后,登贝莱已经完全取代之成为巴萨的一号焦点人物,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大家谈他谈的最多,因为在哪里他都是争议最大的人物。现在大家又在讨论登贝莱即将和巴萨续约一事。

QQ截图20220430192046.png

巴萨最近踢得不顺,近4场输了3场,队内很多人被批评,但登贝莱却是例外,登贝莱是最近巴萨表现最好的球员,每场比赛登贝莱都是从头到尾出现最多的球员,他的努力,他的过人天赋还有他的速度是无可置疑的,但他的球商、传中的准确性和打门得分的能力却受到质疑,比如评论员米格尔说道:“终于有人赞扬登贝莱了,但是在他加盟巴萨5年后。梅西走后,他取代梅西成为巴萨最能打破平衡的球员,但两人的区别也显而易见,一个是单赛季保证50个进球的球员,当然不是在巴黎,另一个是到现在为止一个赛季打进2个进球的球员。对于我来说,他在巴萨这个最学院化的俱乐部,经历了5年时间,还是无法学会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他在传中时永远不抬头,他的射门无论是打高还是打正都没有威胁,而且他不会考虑为什么没有威胁,也不会有改变,下一次射门还是这样,下一场的射门也还是这样。”

无论外界怎么看登贝莱,主帅哈维是非常欣赏登贝莱的,冬季转会窗关闭前因为没有和俱乐部续约,俱乐部一度想把他送上看台,是哈维一步步让他重返球队,先从替补打起,再打客场的主力,最后才在诺坎普主场首发,就这样,本来准备取代他的阿达马·特劳雷从主力变成了登贝莱的替补。

在哈维和登贝莱的要求下,俱乐部足球经理阿莱马尼前往摩洛哥马拉喀什和其经纪人穆萨·西索科重启了会谈。而在本周三,穆萨·西索科来到巴塞罗那和阿莱马尼谈续约,会谈后传出了好消息,那就是登贝莱方面降低了自己在经济方面的要求,而巴萨给出的新合同还是低于此前登贝莱的年薪,虽然双方之间还存在差异,但似乎登贝莱续约更近了,法国边锋真有可能赛季后留在巴萨?

巴萨和登贝莱方面开会唯一能证明的就是登贝莱在一方面没有说谎,登贝莱此前一直坚持说自己没有和任何球队签约,目前看来真的如此。西班牙的记者和评论员们都觉得这有些天方夜谭,因为这冒了巨大的风险,一旦登贝莱受重伤,那么他将面临着找不到东家的风险,职业生涯可能就此一落千丈。评论员帕科开玩笑说:“穆萨·西索科这样的经纪人应该抓起来放在监狱里,因为他对自己的客户完全不负责。”

然而就当大家等着登贝莱和巴萨会传出什么续约好消息时,登贝莱的下家浮出了水面,那就是巴黎开出了税后1700万欧元的年薪招揽登贝莱,而登贝莱告诉巴萨的记者,自己还是想和巴萨续约,而不想去巴黎。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如果巴黎真开到这个数目,登贝莱应该不带犹豫地离开巴萨,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利用哈维给自己的时间打出了水平,博得了金主的重视。而此前一直按兵不动的巴黎也应该是放弃了对留下姆巴佩的努力,马德里亲弗洛伦蒂诺的记者已经透露了皇马实际上在三个月前已经和姆巴佩签约。

那真情巴萨,尤其是“痴心汉”哈维得到了什么?其实笔者一直不认为巴萨真想和登贝莱续约,像拉波尔塔和阿莱马尼这样的足坛老江湖不可能不明白登贝莱和其经纪人的心思和战术,但碍于哈维惜才入命,所以才顺从主帅做出努力的样子,同时激发登贝莱的潜力对西甲冲四冲二的巴萨也是有益的,所以这也是陪演一出戏而已,巴萨在经济上还指望解除登贝莱的高工资带来的压力。而哈维除了真心欣赏登贝莱外,希望用真心感动法国人留队外,哈维也需要登贝莱帮助球队实现后半赛季最大战略利益。至于登贝莱最后是会留下还是会去巴黎,还是让子弹再飞一会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