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嘲笑18年的日本黄油手门将 如今成为J联赛传奇

安晓君05-02 1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5月1日进行的2022赛季日本J2联赛第13轮中,大宫松鼠2比1战胜金泽。本场比赛中,42岁的前日本国门南雄太代表大宫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他也以660次出场了追平另一位传奇门将楢崎正刚的纪录,并列成为历史上在J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

微信图片_20220502115102.png

南雄太1979年出生于日本的神奈川县,出道于静冈学园高中。巧合的是,神奈川县正好是日本著名动漫《灌篮高手》和《足球小将》的主角所在县。南雄太1998年开始加盟柏太阳神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效力12年后他先后效力于熊本深红、横滨FC、大宫松鼠。

南雄太原本是日本1999年夺得世青赛亚军的成员,他的足球生涯也一直被看好,但2004年的一场比赛却几乎改变了他的职业生涯。那一年的J1联赛第11轮柏太阳神对阵广岛三箭的比赛第17分钟,南雄太在没有人干扰的情况下,竟然抡起胳膊将球扔进了自家球门。自那之后,只要世界足坛的门将出现离谱失误,都会被球迷们称之为“南雄太附体”,而那一个乌龙球也被日本媒体称为“世纪乌龙”。

如此大的打击,并没有击溃南雄太,他一直用自己的勤奋弥补着自己的世纪失误。在那之后,南雄太在柏太阳神效力了5个赛季后才离开,并一直活跃在日本足坛,此前他一直担任横滨FC的队长,和三浦知良、中村俊辅、松井大辅等各时期的国脚并肩作战,这四人也被称为“横滨四老”。不过由于年岁大了状态下滑,南雄太在上赛季开始被外租,如今他效力于大宫松鼠。

本赛季大宫表现继续低迷,目前13轮比赛之后只排在倒数第三位,且球队丢球数多达24个。尽管如此,南雄太依然有亮点。比如J2联赛第11轮中,大宫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比2逆转群马取胜,南雄太在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扑出了对手的一记点球,这个表现也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并且保持住了分差,才有了最后的逆转。比赛后大宫官方发布了南雄太的扑点视频,南雄太的女儿还在社交媒体上为父亲点了赞。

上周末对阵金泽的比赛,是南雄太出战的第660场J联赛,就此追平了传奇门将楢崎正刚的出场数,并列成为J联赛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本赛季,南雄太已经为大宫松鼠首发出场12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5月4日大宫客战大分三神,南雄太就会成为J联赛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

当然,在J联赛总出场次数上,南雄太想要成为历史第一还有些难度,因为身前的对手太强大——目前J联赛出场次数纪录属于现效力于磐田喜悦的远藤保仁,他在J联赛总出场达到734场(J1联赛出战651场,J2联赛出战83场),而且42岁的远藤保仁本赛季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中场。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