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踢45分钟就当选MVP 路易斯·迪亚斯该踢主力!

小中05-04 13: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3日,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利物浦客场3比2逆转比利亚雷亚尔。第46分钟顶替若塔上场,路易斯·迪亚斯打通了英超红军的左路。第67分钟,他头球破门,打进扳平比分一球。赛后,仅踢了45分钟的他获评比赛最佳球员。

1651641411317094401.png

进球后,路易斯·迪亚斯(左二)与队友们庆祝。

对于路易斯·迪亚斯,英超名宿里奥·费迪南德和欧文都大加夸赞。接受BT Sport电视台采访,前曼联中卫说:“是路易斯·迪亚斯改变了形势。他的一对一能力非常强。他从替补席跳上场,他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他的盘带过人能力,他的假动作,让对方后卫紧张不安。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如果不是最好的,他也是本赛季最好的(转会)新援之一。而且,他的队友非常喜欢他所传递的能量。”

1651641445188007857.jpg

比赛MVP

而利物浦前前锋欧文则说:“我从没见过有谁替补上场,却能有这样的冲击力。有了他在场上,球队踢得令人难以置信了。在我看来,没有任何疑问,他得成为主力。”

接受FIVE播客采访,费迪南德再次强调1月份到来的路易斯·迪亚斯是本赛季英超最佳引援。他说:“肯定是路易斯·迪亚斯,由于他在利物浦所产生的冲击力,尤其是在禁区前。在他来之前,我们说,如果他们(利物浦)失去了前场的一两名球员,他们就会开始输球,水平就会急剧下降。现在,他(路易斯·迪亚斯)在竞争主力位置。”

和欧文一样,费迪南德也主张让路易斯·迪亚斯在利物浦踢主力。他说:“菲尔米诺要想进最好11人(主力阵容)已经有困难了,可现在,就连若塔也难了。因为迪亚斯领先,是他把最好球队送进了欧冠联赛决赛。这是他的影响力。他是一股新鲜空气。球在脚下他踢得闪光,但丢球之后他的反应更令人难以置信。就好像他身上有个按钮,他马上跑回去抢球。因为这个原因,我认为他是赛季最佳新援。”

赛后,利物浦官推发文称赞路易斯·迪亚斯:“改变比赛的影响。请接受致敬,路易斯·迪亚斯。”可路易斯·迪亚斯本人却很低调。接受采访,他说:“我努力在场上发挥我的特点以便帮助到球队。每场比赛都是个新机会,我总是尽力好好利用每一分钟。在利物浦踢球很了不起。我感谢主教练、教练组和队友们的支持,他们的支持对我的适应很重要。我很高兴,很满意,不过我会继续脚踏实地。”

1651641468429013717.png

利物浦官推夸奖路易斯·迪亚斯

路易斯·迪亚斯1月30日由波尔图转会利物浦,转会费为4500万欧元。这笔转会真划算,因为25岁的哥伦比亚前锋太好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为利物浦上场21次,路易斯·迪亚斯打进5球,贡献3次助攻。而本赛季前半段在波尔图,28次上场,他进了16球,另有5次助攻。加在一起,本赛季他上阵49场,进球21个,助攻8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