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富力主帅翻盘莱比锡 欧联杯决赛无缘“德甲内战”

杨子江05-06 0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法兰克福主场1比0击败西汉姆联,两回合双杀对手,总比分3比1晋级欧联杯决赛。法兰克福自1980年以来首次参加欧战决赛,只可惜德国球迷期待的“德国德比”无缘在欧联杯决赛上演,晋级呼声颇高的莱比锡RB客场1比3负于前广州富力主帅范布隆霍斯特执教的格拉斯哥流浪者,总比分2比3被淘汰出局。这是自2019-20赛季欧冠半决赛0比3被巴黎圣日耳曼淘汰之后,莱比锡RB再次在欧战半决赛的门槛上栽了跟头。

FSBceV_XoAIy64X.jpeg

参加欧联杯的四支球队中,上周末除了格拉斯哥流浪者在苏超拚尽全力战平了老冤家凯尔特人之外,剩下三支球队全都输掉了比赛:法兰克福0比2负于勒沃库森,莱比锡1比3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西汉姆联也1比2输掉了同阿森纳的对决。

相对于开场24分钟就两球落后的莱比锡,法兰克福要轻松写意得多:上一场比赛打进世界波的博雷,本场在第26分钟再度破门得分。而7分钟之前,铁锤帮的克雷斯韦尔已经被红牌罚下。法兰克福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这是德国球队自2008-09赛季以来首次杀进欧联杯决赛,当时不来梅在决赛1比2负于顿涅茨克矿工。

法兰克福主帅格拉斯纳说:“这是一个让人永生难忘的夜晚。我和我们的球迷一起度过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夜晚。我对球队说: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最好的球员,我也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最好的教练,但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是非凡的。”

莱比锡原本在第71分钟看到过一线希望:恩昆库禁区内垫射,将两队拉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总比分2比2)。法国人本赛季总共贡献了32粒进球与16次助攻,《队报》报道说他今夏希望离开莱比锡,其表现已经吸引了欧洲半数豪门的关注。只可惜莱比锡终场前晚节不保,第80分钟再度失守,最终1比3失利无缘决赛。格拉斯哥流浪者在淘汰了多特蒙德之后,又将莱比锡RB淘汰出局,如果决赛能击败法兰克福,对德甲球队将是一场悲剧。

1240471314-612x612.jpg

FSBq_rCWUAI0PYa.jpeg

对莱比锡来说,这是他们4天内连续吞下的第2场1比3,而且都是主场。更让莱比锡人绝望的是,现在球队不仅欧联杯出局,联赛也掉到了积分榜第5,还剩2轮的情况下落后弗赖堡1分,莱比锡要想获得下赛季欧冠门票,只能寄望后者掉链子。好在弗赖堡接下来的两个对手都不弱:柏林联盟在冲击欧战席位,而勒沃库森自己的欧冠席位也没坐稳。莱比锡只要对两支保级队奥格斯堡和比勒费尔德取得全胜,就还有逆袭的机会。只是夺取欧联杯冠军的机会,不知何时才能再度出现。

德国球队还没有在欧联杯决赛“内战”的历史,如果上溯到联盟杯时代,门兴与法兰克福曾在1979-80赛季的决赛中狭路相逢过。值得一提的是,在那次德国德比中,法兰克福客场2比3,主场1比0,最终凭借着客场进球夺得了当年的联盟杯冠军,那支门兴的主帅是海因克斯,中场核心是马特乌斯。也是法兰克福第3次闯进欧战决赛,除了1980年的联盟杯决赛之外,法兰克福还曾在1959-60赛季打进过欧冠决赛,但3比7负于皇马。当然,德国足球在欧战中的巅峰时刻,肯定是2012-13赛季拜仁与多特蒙德在欧冠决赛上演的“德国德比”。

德国球队上一次夺得欧联杯(联盟杯)冠军,要追溯到1997年,当时沙尔克04通过点球大战4比1击败国际米兰夺冠,时隔25年,法兰克福希望能重现沙尔克当年的辉煌。5月18日的欧联杯决赛冠军价值1310万欧元,其中获胜者将得到860万欧元奖金,输家也有400万。此外,欧联杯冠军8月参加欧洲超级杯也将获利350万,如果夺冠还将额外获得100万。这还不算,欧联杯冠军参加下赛季欧冠小组赛,还能收获至少1500万。

FSBdwftXsAE3ZPM.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