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加多终落选泰山35人大名单 身份位置都尴尬

安晓君05-07 13: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转会市场》网站更新的山东泰山队2022赛季大名单显示,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德尔加多至少在中超第一阶段不会被报名,新援克雷桑入围,其他4名外援则是贾德松、费莱尼、孙准浩、莫伊塞斯。本土球员方面,除了新援廖力生外,小将方昊、易县龙、卢永涛、刘国宝也入围。

微信图片_20220507132933.png

新赛季中超联赛,受到疫情以及赛程紧密等因素的影响,报名人数已经多达35人。在冬窗转会窗口期,山东泰山有多达26名球员离开了球队,但球队的引援工作也比较顺利,而且有多位新人通过亚冠联赛开始崭露头角,泰山一线队进行了很好的补充。最新的泰山队35人名单,贾德松、费莱尼、孙准浩、莫伊塞斯、克雷桑5名外援领衔,郑铮、廖力生、刘彬彬、王大雷、金敬道、吉翔等国脚在列,方昊、易县龙、卢永涛、刘国宝等多位在亚冠中表现出色的小将入围。

地位最尴尬的是德尔加多。新赛季中超联赛外援使用规则是“注6报5上4”,根据中国足协的最新政策,作为非血缘归化的德尔加多如果出场的话,依旧要占据外援名额。抛开中超,如果德尔加多到其他联赛效力,哪怕就是回到出生地葡萄牙联赛,也要占非欧盟球员的名额,这可能在世界足坛也是比较少见的。

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德尔加多双线打入9球送出3助攻,是球队夺取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的功臣。但在郭田雨离队后,球队引进了巴西中锋克雷桑,后者可以踢中锋以及边锋,战术价值可能要比德尔加多高。而对德尔加多本人来说,上赛季表现出色却在本赛季无法赢得时间,被租借出去或许是一条出路。之前就有传闻称重庆队想引入他,但因为一些手续不全无奈放弃。当然,也不排除泰山队在赛季中期将他重新报名的可能性,毕竟比赛开打后万一其他外援有伤病,无缝连接的德尔加多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泰山队的这份名单中,80后球员有7人,分别是郑铮、莫伊塞斯、张弛、王大雷、费莱尼、戴琳、宋龙,35岁的张弛是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另外,90后球员有22人,而00后有6人,分别是方昊、刘国宝、易县龙、阿卜杜肉苏力·阿不都拉木、陈泽仕和卢永涛。

附2022赛季山东泰山球员名单:

门将:1-李冠希、14-王大雷、18-韩镕泽

后卫:4-贾德松、5-郑铮、6-王彤、11-刘洋、13-张弛、15-齐天羽、16-李海龙、27-石柯、31-赵剑非、35-戴琳、37-吉翔、39-宋龙

中场:8-廖力生、10-莫伊塞斯、17-吴兴涵、19-陈科睿、21-刘彬彬、25-费莱尼、26-易县龙、28-孙准浩、29-陈蒲、30-阿卜杜肉苏力-阿不都拉、33-金敬道、34-黄聪、36-段刘愚、38-陈泽仕、40-卢永涛

前锋:9-克雷桑、20-方昊、23-郝海毅、24-刘国宝、32-田鑫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